玩车趣

马自达动力规划 新发动机或2022年推出

时间:2020-11-10 10:11:46  来源:易车  作者:

    日前,马自达对外公布动力发展规划,马自达确定将在接下来的车型利用转子发动机技术,并且同步研发全新纵置平台。基于纵置后驱车平台,马自达将会推出直列6缸SKYACTIV-X发动机和配备四缸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部分车型还可以配置四驱系统。

    在马自达MX-30于日本本土发布会上,马自达CEO丸本明向公众宣布,MX-30未来新车型会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用来给电池供电,提升电池可持续性,预计将会在2021年开始路测,随后于2022年在日本本土上市量产版本。由此来看,本次转子技术的“复活”并不是提供动力,而是作为"发电机"给电池供电的增程器,这也更符合发展逻辑。因为转子引擎体积小、运转平顺的优势的确在某些方面非常适合作为长期在稳定工况下使用的增程器,有利于提高马自达纯电产品的竞争力。

    关于纵置后驱平台和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从目前得知的消息来看,将率先应用到新一代马自达6车型上,上市时间也将在2022以后。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索兰托最抢眼 进博会首日SUV一览
大众ID.4系开启预订 续航价格都"标杆"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成北京未来规划重点
丰田跑车领衔 进博会首日亮相新车一览
福克斯旅行版广州车展上市 划重点:更大了
油价下调↘ 92#降1毛3 加满50L可省6.5元
欧尚X5有特点有乐趣
捷途X90/UNI-T同变速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