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2020年度亚太供应商大会成都举行

时间:2020-11-09 09:49:5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0年11月6日,沃尔沃汽车2020年度亚太供应商大会在成都举行。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副总裁李海,以及来自成都市、成都经开区的有关部门领导、沃尔沃汽车亚太区管理层等出席会议。

    400余位来自沃尔沃汽车全球采购体系的供应商代表应邀参会,围绕防疫保供、深化能力建设、可持续发展以及创新协作等核心议题,共商未来合作共赢之道。大会还颁发了 “质量卓越奖”、“最佳品牌支持奖”、“最佳国产化支持奖”和“最佳供应商”等奖项,以表彰在过去一年中表现优异的供应商。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有限公司、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采埃孚亚太集团有限公司、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等42家供应商获得以上奖项。

    大会期间,北汽模塑、敏实集团、上海李尔、科世得润、傲锐(上海)、南通烨达等6家供应商还与成都经开区签署了投资协议,将通过落户成都经济开发区,进一步深化零部件制造合作,充分展现了沃尔沃汽车对于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供应商也将提供更加敏捷高效的服务。

    此外,沃尔沃汽车还与成都25家直接供应商伙伴,共同启动了“2021 绿电•成都”计划。同时,沃尔沃汽车还展示了与供应商伙伴在可回收材料、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以实际行动为践行“2040环境计划”助力。

保产保供,以稳定供应链应对不确定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整个汽车产业链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沃尔沃汽车依托并购十年来体系化发展形成的强大体系力、品牌力和产品力,成为疫情之后率先实现复苏的品牌之一。

    刚刚过去的10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单月销量达到16,688辆,同比增长19.2%,连续7个月保持双位数增长势头,今年1-10月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近13万辆,占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强。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表示:“2020年,虽然‘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给全球宏观局势和商业环境带来巨大波动,但沃尔沃汽车在全球布局以及供应链管理方面展现出强大的应对能力,通过整合世界一流供应商资源,保证了价值链的扎实稳固。中国的本地化供应策略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不断赋能全球。”

    供应链作为体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规模到质量体系、从创新到可持续的发展成果都十分显著,已成为沃尔沃汽车行稳致远的核心力量之一。正是得益于长时间以来的能力建设,以及和供应商之间形成的强大协作效应,让沃尔沃汽车能够在疫情期间保产保供,确保了整个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

    为此,本次供应商大会特别颁发了“特殊贡献奖”,表彰今年在诸多不确定和不稳定的外部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提供零部件和相关服务,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生产保驾护航的供应商伙伴们。武汉菲亚姆电气、佛吉亚(中国)投资、上海纳铁福传动系统、武汉锦瑞、中国邮政速递、成都钲鑫商贸等6家供应商获得“特殊贡献奖”。

履责于行,以“绿电•成都”计划践行“2040环境计划”

    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沃尔沃汽车始终重视培养供应商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与他们合力打造可持续的供应链,维护人类共同生存的家园。

    面向未来,沃尔沃汽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需要秉持相同价值观的供应商一同积极参与。今年,沃尔沃汽车成都整车制造基地率先实现电能碳中和,并获评工信部“国家级绿色工厂”,是继张家口发动机制造基地、大庆整车制造基地后,第三家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的沃尔沃汽车制造基地。

    2019年,沃尔沃汽车重磅发布了“2040环境计划”,力求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为践行这一雄伟计划,沃尔沃汽车树立了2025年100%绿电目标,以整车制造基地为中心,号召供应商不断降低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由点到面的逐步推进区域供应商100%可再生电能覆盖,携手创造更广泛的绿色工业环境。 

    沃尔沃汽车成都制造基地通过最大化使用清洁能源、不断提升能效、减少能源消耗等各种节能举措,持续降低环境负担。今年,成都制造基地在整个生产和运营环节实现100%清洁电能使用,其中65%为水电,35%为风光电,用电环节的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0,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电能碳中和的汽车制造基地。

    大会上,来自成都的25家直接供应商代表与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副总裁李海共同启动了“2021 绿电•成都”计划。这些供应商伙伴承诺在2021年底实现100%可再生电能。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部分供应商已经实现75%清洁电能的使用。此次“2021 绿电•成都”计划,将驱动供应商加速可持续工业运营的推进,项目的成功经验也将逐步推广至沃尔沃汽车其它制造基地,成为沃尔沃汽车亚太区践行“2040环境计划”的一次有益尝试。

    过去十年,沃尔沃汽车始终与供应商在共同的价值观基础上紧密合作,在保证业务发展的前提下,不断帮助他们提升核心竞争力。如今,亚太区已建成完整、强大的价值链体系。供应链各环节安全、透明、高效,成为驱动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沃尔沃汽车将继续致力于实现2025年与全球供应链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并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与供应商伙伴一起携手兑现承诺。

开放协作,以本地采购、研发推动全球化运营

    作为一家全球企业,沃尔沃汽车立足欧洲、亚太、北美三大本土市场,建立起了覆盖采购、研发、生产、销售等全价值链的体系能力,并且在各领域之间实现了全面的协作。

    以沃尔沃汽车亚太为例,通过最大化地整合与利用世界和本地优质供应商资源,有力地推动了亚太区建立全新的电池和电机实验室这两项重要研发举措,为沃尔沃电气化战略和核心市场更紧密的结合,为进一步增强沃尔沃汽车全球研发协作能力做出了重要贡献。而另外一方面,本土供应商、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技术与技能也为沃尔沃提升研发水平提供了巨大支持,为双方在可回收材料、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携手创新带来助力。

    沃尔沃汽车在亚太地区的供应商规模发展迅速,从2010年供应商数量几乎为零,到今天在中国拥有1700多家直接和间接供应商,中国采购占全球采购总量超过30%。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优质的中国供应商,也具备同时向沃尔沃汽车在欧洲和美国的制造基地供货的资质与能力,不仅由此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化运营的一部分,更实现了共赢发展。中国制造的沃尔沃XC40能够在今年5月按原计划出口海外,除了彰显本土的生产能力和制造品质外,也归功于本地化采购能力的发展。

    随着汽车市场和技术趋势的变化,沃尔沃汽车与时俱进,不断拓宽供应商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并携手全球优秀合作伙伴布局新四化领域。此前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开启盲订的沃尔沃首款纯电动汽车——沃尔沃XC40 RECHARGE,便是沃尔沃汽车拥抱新四化的最新力作。其搭载的新一代车载智能互联系统,聚合了沃尔沃汽车与谷歌、腾讯、华为、科大讯飞、高德地图等全球高科技企业强强联合的研发成果。

    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继续深化和供应商伙伴的合作,加强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全面协作,进一步发挥“安全、健康、可持续”的品牌理念,与所有供应商伙伴一起共同发展、美美与共,为更多爱生命、懂生活、有担当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索兰托最抢眼 进博会首日SUV一览
大众ID.4系开启预订 续航价格都"标杆"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成北京未来规划重点
丰田跑车领衔 进博会首日亮相新车一览
福克斯旅行版广州车展上市 划重点:更大了
油价下调↘ 92#降1毛3 加满50L可省6.5元
欧尚X5有特点有乐趣
捷途X90/UNI-T同变速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