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路侧高位探头延伸交通秩序等功能

时间:2020-11-09 09:14:35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交警  作者:

    近日,第22届中国国际城市停车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并同期召开了国际停车北京峰会。我们从会上获悉,北京用于路侧电子车位计费的高位视频设备,除了抓拍违法停车,还有望被赋予监拍摩托车闯禁行、套牌车等功能。

    北京路侧停车高位视频技术提供方——AIPARK爱泊车公司总裁刘武战介绍,高位视频设备的功能正在逐渐拓展,除了目前已经在东城区、昌平区落地的违停抓拍赋能,延伸功能正在应用于路侧安防、交通秩序、治安管理等多种场景。

    据统计,去年以来,高位视频后台已经为北京多个城区公安、交管部门提供刑事案件或交通事故相关的四百余条监控记录。刘武战介绍,目前高位视频设备已经实现了对套牌车、摩托车闯禁行、共享单车占停车位、树木遮挡等监拍报警功能开发。在现场展示的画面中看到,一辆闯禁行的京B号牌外卖摩托车在经过路侧电子车位时被抓拍,系统详细记录了车牌号码、车场名称、经纬度、报警时间等信息。目前,路侧停车高位视频设备已经覆盖北京近四百多公里路段、五百多条街道,到年底将覆盖近8万个车位,这些高处的电子眼拓展功能后,将为多个领域城市管理助力。

    此外,临近年末,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日益严峻。为了有效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北京公安交管部门全力开展秋冬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本次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主要从强化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路面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加强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三方面,开展了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在此次“百日会战”工作中,交管部门集中力量全面摸排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深入排查高速公路事故高发路段,并对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进行及时整治,并加强预警提示;积极配合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严查货运车辆非法生产、改装、销售等违法违规问题;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上门检查,建立健全“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运输企业前置教育机制,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期完成隐患清除。

 

    “百日会战”开展以来,交管部门持续加强路面管理力度,全天候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严管货车违法行为,严管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超员超载、违规载货、“黑校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清除重大事故隐患。

 

    与此同时,交管部门还未雨绸缪,提前制订了完善相关机制预案,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的处置准备工作。加强与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及高速公路经营单位、新闻媒体的协调联动,及时启动应急机制,会同消防救援、卫生健康部门建立驻点联系工作制度,落实协助救援、道路清障、管控处置工作,最大限度缩短处置时间,提升紧急情况的施救效能,充分利用北京交警微博、微信、交通诱导显示屏及广播、电视等途径,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交通引导措施,提示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混动索兰托最抢眼 进博会首日SUV一览
大众ID.4系开启预订 续航价格都"标杆"
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将成北京未来规划重点
丰田跑车领衔 进博会首日亮相新车一览
福克斯旅行版广州车展上市 划重点:更大了
油价下调↘ 92#降1毛3 加满50L可省6.5元
欧尚X5有特点有乐趣
捷途X90/UNI-T同变速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