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践行eWays计划 雷诺启动两大电池项目

时间:2020-11-06 13:06:0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为了践行eWays计划,雷诺集团在欧洲启动了两个二次利用电池技术的重大项目:在法国的电池储能项目和在英国的SmartHubs项目。据悉,上述两个项目可以进一步增加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份额,并能维持电网的供需平衡。

    雷诺集团在法国的电池储能项目位于杜埃地区的Georges Besse工厂内,该工厂是由雷诺集团与集成合作伙伴和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NIDEC ASI共同建造的。该项目可以在当地电网负荷较低时为电池充电并进行储存,然后在电网高负荷时将电池中的能量重新注入电网,以降低电动车大量普及时的电网瘫痪风险。

    上述工厂所采用的电池均为从废旧电动车中回收来的“二手电池”,总储存容量为4.7兆瓦时,而雷诺集团的目标是通过构建类似的站点在法国形成总共50兆瓦时的电量储存。

    在英国的SmartHubs项目位于英国西萨塞克斯郡,其原理与在法国的电池储能项目相同,并可以与太阳能电池板相连,其已经成为当地社会福利住房、交通、基础设施、私人住宅和当地企业的清洁、低成本能源的主要来源。该项目总共拥有大约1000个“二手电池”,总存储量达到14.5兆瓦时,可为1695个普通家庭提供一整天的电力。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面电动化 到2035年燃油车均为混动版
纯电途岳售19.48万 便宜原因:续航315km
比亚迪新e6或广州车展上市 重点:刀片电池
新款ix35变化不小 广州车展亮相明年上市
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中标北京公务车采购
东风风光500上市 成8万内自动挡SUV首选
上汽MG领航年轻有趣
新能源车下乡第3站启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