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发布换电模式 全国签约换电站超千座

时间:2020-09-17 12:34: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9月16日,吉利科技集团智能换电站全国首发亮相,换电模式率先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并计划今年将在重庆建设完成35座换电站的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吉利科技集团目前已在全国签约的换电站超过1000座。这是国家补贴政策鼓励换电模式后,又一家传统车企投入到换电领域。

    吉利科技集团对于换电产业战略思考已久,2017年便着手布局研发换电新能源模式和技术,在3年时间里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分析、慎重的选择技术路线,超过1000人参与研发,进行了超3万次的相关实验,同时获得换电相关专利千余件。根据官方信息显示,该智能换电站是基于高模块化、高兼容性、高安全性、高智能化的换电技术平台,其所开发的智能补能终端设备具有换电、充电、监控、消防、智能温控、电池维护保养等功能,可向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可靠的补能服务。

    据了解,在此次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吉利科技集团展出的双仓式智能换电站,占地约126平米,内置39个充电仓位,车辆可以在站内实现快速换电,单个站每天可服务达到近1000车次。此外,该智能换电站还采用了高兼容性换电平台模块化架构,可适配多种车型。

    现场,作为吉利首款搭载换电技术的车型——枫叶80V进行了换电演示,从驶入换电站,到车辆智能识别、检查,再到底盘电池更换,智能支付,车辆驶离换电站等环节,过程一气呵成、智能易操作,纯电汽车的补能效率和便捷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吉利科技集团的换电模式,将秉承平台、技术共享的理念,向行业及各大企业全面开放换电技术平台、车型架构平台及大数据运营平台,并积极参与及推动换电标准的建立和统一,链接整车制造、能源管理、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等四大领域,构建物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跨专业、跨领域生态圈。

    根据官方介绍,吉利科技集团将于2021年在重庆建成100座换电站,到2023年落成200余座换电站,计划将重庆打造成换电示范城市,并以重庆为中心,同步向浙江、山东等全国各地辐射布局,覆盖全国范围内各大城市、省际、高速路网等。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奥迪e-tron车展发布 平民续航贵族价
五菱凯捷首发 6座很实用 设计很德系
CS75PLUS亮点:语音ACC/泊车 10.69万起
8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新能源车产销破纪录
第2代丰田Mirai北京车展亮相 但不会引入
领克06售11.86万起 保留三缸/PHEV送质保
8月乘用车同环比均增长
8月汽车产销总体平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