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速腾聚创推出80线激光雷达 助力自动驾驶

时间:2020-08-05 14:11:1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8月4日,速腾聚创(RoboSense)正式推出性能和价格更均衡的高线数产品:80线激光雷达RS-Ruby Lite。帮助各大应用场景的自动驾驶方案实现更安全可靠的功能化升级和商业化应用。

    总部位于深圳的速腾聚创是中国激光雷达环境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14年8月创办,从算法到硬件,速腾聚创全程自主研发。2019年,速腾聚创曾面向RoboTaxi领域推出128线激光雷达RS-Ruby,该产品因较高的性价比收获了业内的肯定,成功占领“128线”这个曾经被行业认为很难攻下的机械式激光雷达领域。而此次推出的80线激光雷达的优势在于:成本更低且性能稳定可靠,进一步突出性价比。

    据速腾聚创透露,与128线激光雷达RS-Ruby相比,80线激光雷达RS-Ruby Lite延续产品特性的同时变得更“轻量化”,并具备0.1度垂直角分辨率和230米最远测距,可实现远距离感知,为道路标识提取和定位提供优质点云数据。

    更高线数更高性能的激光雷达,可以将自动驾驶环境感知能力的起点提升一个层次,进而推动自动驾驶方案升级。未来,80线与128线相互补充或更有利于无人驾驶汽车、矿车、卡车以及车路协同等各类应用的适配,并大幅降低各场景规模化应用的成本压力。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新平台推首款2.0T轿车 回归四缸主流
宝马将小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车 4分钟充能
荣威R ER6静态 集智理念下简单年轻化
掀背版思域14.39万起 外观激进细节体贴
广汽传祺氢能源车现身 续航650km超纯电
北京城区92处公厕周边增设限时停车区
蓝鲸系列 动力优秀
荣威R ER6 集智理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