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美动力电池或有突破 充电5分钟时代来了?

时间:2020-07-30 10:56: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美国这家研发电池技术的公司发布的消息,可能会缓解未来车主的充电时间焦虑感。虽然并没有新材料方面的突破,但是在制造和构成方面的变化,让电池拥有了更短的充电时间。如果量产测试没有安全上的问题的话,汽车界的OPPO可能就要来了。当然,充电五分钟驾驶几小时的时代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但至少有点盼头了不是嘛?不知道看到这条消息,那些带充电桩车位的收费计时规定,会不会从15分钟起计费,改为5分钟起计费呢?

    据外媒报道,锂离子电池制造商Magnis Energy Technologies合作伙伴Charge CCCV研发了一款超快充锂离子电池,该款未经优化的电动汽车电池在测试时产生了“特别快”的充电结果,可以在6分钟之内充满85%的电。

    Magnis的合作伙伴Charge一直处于快充电池技术研发“前沿”,同时也致力于最大限度地提升电池的充电效率和电池寿命。据透露,Charge研发的该款超高速充电锂离子电池采用了Charge公司的专有高电压生物矿化锂金属-磷酸盐混合阴极和阳极材料研发,可通过缩短充电时间,让电动汽车的操作变得更加灵活。此外,还可以为电动汽车驾驶员带来更多便利,并有可能增加车辆的续航。Magnis表示他们已经在计划量产该电池,而最终的用户系统级测试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

    最近,Magnis加快了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Townsville附近建造iM3TSV电池厂的计划,而且Woodstock 18GWh锂离子电池厂也得到了该州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得310万美元的投资拨款。据Magnis所说,该工厂预计将耗资30多亿美元,可直接创造1150个就业岗位。

    首先用于用户系统级测试的锂离子电池原型版本将是25至50kWh电池组,其能量密度是现有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的99%,与同等大小的电池的续航里程相当。如果测试成功,未来纯电动汽车的车主给车充电的时间,将与如今给汽油和柴油车加油的时间一样。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年SUV销量Top10 第三代哈弗H6发布
一汽-大众探岳X上市 4款车型/23.58万起售
2019新能源车销量Top10 新款唐DM预售
观致7下线 外观偏怪 内饰偏硬 动力偏旧
福田大将军皮卡曝光 造型看着就很猛禽
入华15年 上汽斯柯达第300万辆车下线
成都车展热点首发车
新冠道豪华SUV新定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