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要求供应商下调价格 以削减成本开支

时间:2020-07-28 14:32: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丰田将进一步开启削减成本开支计划。同时,鉴于疫情进一步蔓延,以及原材料采购成本下降等原因,丰田要求一部分零部件厂商下调零部件供应价格。

    目前,丰田已通过文件等方式,向发动机等零部件供应商提出降价要求。此前,丰田每年2次(4月、10月)与零部件供应商调整价格,但中途要求降价实属罕见。数据显示,丰田与约4万家企业存在交易,此次的降价要求有可能对广泛制造业企业的收益造成影响。

    丰田认为,用于发动机和行驶位置的零部件等原材料,如一部分特殊钢价格相比2019年度下半年(2019年10月-2020年3月)下降了约7000日元/吨(约合人民币464元/吨)。因此,丰田要求采用相应特殊钢的零部件降价。

    此外,丰田还担忧各零部件公司的经营恶化导致供应链中断,提出了即使是相同零部件也不会制定统一的购买价格,而是通过与个别企业谈判加以决定的方针。

    实际上,受疫情影响,丰田自身销量下滑严重。2020年5月,丰田全球销售新车为57.7万辆,同比下滑31.8%;1-5月累计销量为306.5万辆,同比下滑22.3%。

    7月21日,考虑到疫情存在复发的风险,以及全球汽车市场需求下降影响,丰田决定持续减产至8月,其日本工厂的产量将比原计划减少约3%。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年SUV销量Top10 第三代哈弗H6发布
一汽-大众探岳X上市 4款车型/23.58万起售
2019新能源车销量Top10 新款唐DM预售
观致7下线 外观偏怪 内饰偏硬 动力偏旧
福田大将军皮卡曝光 造型看着就很猛禽
入华15年 上汽斯柯达第300万辆车下线
成都车展热点首发车
新冠道豪华SUV新定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