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奥迪研发车内投影仪 针对HUD几大死穴

时间:2020-05-13 10:18: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赵鑫

     主编意见:奥迪所研发的车内投影仪,可不是用来看电影的,而是用来显示行车信息的。那不就是大家熟悉的HUD嘛?其实应该说是HUD的高端升级版。从奥迪放出的设计概念图来看,这个投影仪系统解决了很多现在HUD的死穴,比如只能调节字体亮度、投影位置,却无法放大投影面积,解决屈光度的问题;还有不能追踪驾驶员视角,时刻呈现清晰效果等。年轻人用HUD还好理解,但是随着人口老龄化,还有越来越多被电脑屏幕、手机屏幕荼毒了眼睛度数的年轻人的需求,奥迪的这个设计确实想的很周到。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奥迪申报了一份新的专利,专利涉及一种适用于车内的全新投影仪,并可根据需求调节显示区域的尺寸。
 
 
 
    和普通的投影仪有所不同,车内投影仪分为投影仪本体与投影面两部分,该设备是从投影面的背面进行投影,并能够从正面观看显示内容。如图显示,投影仪5的内容可以展示在投影面4上,当驾驶员座椅移动时,投影面4的尺寸也可以改变。也就是说,当驾驶员亲自驾驶汽车,处于驾驶员位置,投影面就可变小,让驾驶员看到所有信息;如果驾驶员处于距离投影面较远的休息位置时,则投影面的尺寸会根据需求而增大,驾驶员仍可以看到所有信息。
 
 
 
    据了解,车内投影仪是为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车辆设计的,开启自动驾驶可减轻驾驶员负担,驾驶员也可远离驾驶区域进行其它娱乐活动。此时,传统显示屏受限于尺寸与距离等限制观感较差,而车内投影仪可提供全新的视觉体验。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UNI-T先享版限量520台 配置试水之作
2020款欧蓝德售15.98万起 装饰条更多了
荣威MARVEL-R官图 新标及新科技是亮点
奕泽IZOA纯电5月20日上市 仅内饰小升级
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 8AT上市 12.48万起
保时捷+全塑料制动踏板 EVO出丑忘了?
丰田混动车近3年激增
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