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京将建立充换电设施安全预警提示制度

时间:2020-03-19 09:19: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

     近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发布了《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换电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试行)》(文中简称《办法》),以此加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并减少安全事故,为新能源汽车出行提供安全稳定的充电服务保障。

 
    《办法》规定,未来将定期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社会公用充换电设施和运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抽查,并建立充换电设施安全预警提示制度,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特殊时点之前,有针对性地部署北京市充换电设施安全运行工作。
 
    安全生产是充电设施行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电动汽车用户享受安全稳定充电服务的重要保障。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动汽车公用充电设施大多安装在城市公共停车场以及写字楼、商场、酒店等公共建筑内,具有服务点分散、运营企业多、用户使用层次差异大等特点,导致政府监管和企业运维存在一定难度,《办法》的出台将有效减少充电桩安全隐患。
 
    2020年1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提到,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广新能源汽车普及应用的重中之重。截至2019年11月底,我国公共充电桩数量突破50万个,充电站34941座。虽然2019年我国充电桩建设速度略有下降,但整体密集度显著提高,这有助于增强用户充电体验。
 
    数据显示,全国公共充电桩数量超过万台的省份/直辖市有17个,超过5万台规模的省份/直辖市有广东、江苏、北京、上海,其数量达到全国总充电桩数量的46%-47%;前17个省的公共充电桩数量占全国总公共充电桩总数的93%。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上市 7.99万起
23部门齐发文 鼓励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限额
2020款哈弗F5第二季度上市 增熔岩橙车漆
2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同环比下降近80%
一汽-大众探岳GTE下线 插混系统/6月上市
2月狭义乘用车销售25.2万辆 同比降78.5%
2月乘用车销量降81.7%
2月汽车产销均大幅下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