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IpVenture定向声音技术 个性化音频体验

时间:2020-03-06 14:48:3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驾驶过程中,座舱内拥有动听的音乐,对驾驶体验无疑是一种提升。不过,如何让驾驶员在欣赏音乐时候,又不打扰其他乘客,同时保障驾驶安全呢?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加州IpVenture公司打造出定向声音技术,让司机在不影响驾驶和其他乘客休息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享受个性化的音频体验。

 
    试想一下,同坐一辆汽车,驾乘人员或许会喜欢不同的音乐,爱好不同的声音;或者驾驶过程中,你更愿意戴上耳机,但这样周围环境的声音则会弱化,对驾驶安全带来影响。在美国多个地方,佩戴耳机驾车甚至属于违法行为。IpVenture公司推出在汽车上使用的定向声音技术,可以使得驾驶人员无须佩戴耳机,即能享受到私人音频体验。
 
    IpVenture利用超声波和图像识别技术,将声波直接传送至每位乘客的耳朵,这样车内乘客之间也不会相互干扰。此外,该系统利用图像跟踪技术,跟踪用户的动作,使每位乘客享受的音频体验始终如一。与耳机不同,IpVenture的定向声音技术不会阻挡用户周围环境声音,确保驾驶员在享受音频体验的同时,仍保持警觉。
 
    在汽车声音技术领域,不乏大企业攻关。除了IpVenture定向声音系统之外,日前起亚汽车推出下一代分离声音区(SSZ)技术,驾驶员和乘客都能听到独立的声音。哈曼于更早之前,也推出车内独立声区(ISZ)技术解决方案,驾驶员和乘客拥有属于自己的音响区。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威兰达上市 2种动力/12款车型/17.18万起
中消协:2019年汽车类投诉量增长25.1%
上汽MAXUS EUNIQ 6综合续航达600km
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号牌配额
2020年汽车年检发生重要调整 费用将上涨
中汽协:建议全国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月前3周乘用车降89%
上汽大众突破2200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