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陆集团利润降两成 未来将押注自动驾驶

时间:2020-03-06 09:15:0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在汽车整体销量呈下降趋势的大环境下,作为上游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也已经被波及。从最近零部件企业陆续公布的2019年财报来看,大约80%的企业利润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3月5日,零部件企业大陆集团披露,其在2019财年中的销售额为445亿欧元(约合3439亿元人民币),与2018年的444亿欧元基本持平,但调整后的经营性利润为32亿欧元(约合24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22%。

 
    回顾过去一个财年,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艾尔玛·德根哈特表示:“整个汽车行业在2019年一直处于下行状态,大陆集团的发展情况虽比整体市场要好,但从2019年的最终财务数据来看,特别是汽车业务领域,并不是那么理想。”
 
    尽管整个大环境充满挑战,但大陆集团在2019年仍持续加大投资,在研发方面投资了约67亿欧元(2018年:63亿欧元)。“我们在未来出行领域投入了数十亿欧元。同时,我们每年会削减成本5亿欧元。”首席财务官沃尔夫冈·舍费尔表示。
 
    对于2020年的展望,大陆集团预计经济环境不会好转。因此,公司预期2020年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全球产量将连续第三年下降。与2019年相比,预计下降幅度约为2%-5%。预计2020年前三个月全球产量同比降低超过10%。在中国,第一季度产量同比预计降低至少30%。然而,上述市场展望并未包括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而对整车生产和供应链造成的影响,目前这些影响无法估计。
 
    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沃尔夫冈·舍费尔解释道,“除了产量下降和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外,形势尚不明朗的贸易冲突、欧洲严格的废气排放法规,以及业务流程和产品的快速数字化等因素也将影响到全球汽车市场。”
 
    为应对全球汽车行业的低迷表现,大陆集团通过“变革2019-2029”全球架构来调整规划,具体将体现在驱动系统领域的技术变革以及产品和业务流程的加速数字化。该规划主要聚焦盈利增长领域,包括辅助、自动及联网驾驶、借助新型高性能计算单元而实现的全新汽车架构和汽车网联等业务。预计2020年5月将推出初始计划,并在适当时间进行公布。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威兰达上市 2种动力/12款车型/17.18万起
中消协:2019年汽车类投诉量增长25.1%
上汽MAXUS EUNIQ 6综合续航达600km
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号牌配额
2020年汽车年检发生重要调整 费用将上涨
中汽协:建议全国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月前3周乘用车降89%
上汽大众突破2200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