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 无需人工操作

时间:2020-03-03 18:52:2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电动车充电,通常需要车主亲自下车将充电插头插入充电桩。对于很多人来讲,如果电动车能像智能手机、耳机、鼠标一样实现无线充电,无疑会令车辆使用变得更加便捷。那么为什么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迟迟没有达到大规模的商业化应用?主要原因在于这类技术通常无法实现电动车的快充。此外,该技术对于驾驶员的停车技能是一大考验,车辆底盘下方的充电板必须要与充电垫精确校准,才可顺利为车辆充电。这种情况下,自动泊车系统显得尤为必要。

 
    为此,美国公司Momentum Dynamics与吉利旗下的中欧汽车技术中心(CEVT)联合研发了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及自动泊车技术,并于日前正式对外展示。据悉,测试车辆搭载了CEVT最新款基于传感器研发的自动泊车系统,可与Momentum Dynamics提供的充电垫实现实时校准反馈。
 
    CEVT表示,将自动泊车系统的实时校准反馈与无线充电技术相结合,车辆就能够自行完成充电操作。在测试过程中,车辆停靠位置基本处于校准容差值范围内,且无需人员介入操作。Momentum Dynamics透露,下一阶段,双方将致力于将该项技术应用到不同类型的车辆及场景中,确保用户能够随时随地进行无线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无线充电技术对于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也十分重要,能够提升车队整体效率,令自动配送车辆持续提供服务。Momentum Dynamics表示,对于电动车充电的未来发展而言,自动无线充电技术是不可或缺的。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威兰达上市 2种动力/12款车型/17.18万起
中消协:2019年汽车类投诉量增长25.1%
上汽MAXUS EUNIQ 6综合续航达600km
工信部:鼓励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号牌配额
2020年汽车年检发生重要调整 费用将上涨
中汽协:建议全国推迟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月前3周乘用车降89%
上汽大众突破2200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