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开始研发电动摩托车无线充电系统

时间:2020-01-02 13:17:0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无线充电功能早已经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现代化的汽车很多也配备了该项功能。现在轮到了摩托车领域,别误会这可不是为了给手机充电。

 
    2018年,宝马为插电式混动和电动汽车推出了无线充电系统,不过虽然舍掉了繁琐的电线,提升了便利性,但充电效率却没有得到保障。可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这项功能,开始考虑使用在电动摩托车上。
 
    宝马开发的无线充电系统需把充电板安置在地面上,充电时将车辆对准固定位置停好,车辆和充电装置没有任何接触,所以导致了较低的效率。
 

    今年11月,宝马针对电动摩托车重新设计了一套无线充电系统,并在欧洲申请了产品专利,使用一个充电垫子安置在地面,然后将摩托车边撑放到上面,相当于有了连接系统。区别与此前“悬浮式”充电,有效提升充电效率。
 
    目前这项功还不能普及的原因是,现在宝马仅有一款C Evolution电动踏板摩托车,而市场保有量却不是那么庞大,不过好在是宝马已经开始研发全新的纯电摩托车,也许在未来将会推出更多类型电动摩托车。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战略合作 多领域联手
11月平行进口汽车销量11451辆 涨64.8%
第4批C-NCAP成绩:雷凌等6款获5星以上
宝马涉嫌销量作假 遭美国执法部门调查
广汽集团任命:聘严壮立/高锐为副总经理
海外版丰田锐志圣诞节停产 总产超688万台
长安CS家族冰雪体验
2020年春节仍高速免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