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逆势而上 日本原材料企业在华增资扩产

时间:2019-12-20 09:04:3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型原材料企业正在中国增加汽车领域的投资。JFE钢铁将向广东的合资汽车用钢板工厂投入1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8亿),预计在2022年前把产能提高50%。

 
    JFE公司是日本第二大钢铁集团,亦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生产小轿车外板的企业。JFE钢铁将投资的是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后者是广州薄板有限公司(宝钢控股)与日本JFE钢铁株式会社各出资50%成立的合资企业,该公司把从日本进口的钢材半成品加工为面向汽车和家电的产品。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现有的3条生产线中,将改造1条,把用于汽车高张力钢板等的镀锌钢板的产能从目前的年产80万吨最多提高至120万吨。  
 
    其他日本大型原材料企业也将采取行动。材料厂商三井化学和帝人化学也将增产有助于汽车轻量化和改善燃效的零部件。三井化学将在中国首次生产用于车门零部件的玻璃纤维强化塑料,将在广东省的工厂引进新生产线,力争2020年9月投入运行。帝人化学将于2020年春夏季在江苏省常州市启用工厂,生产用于汽车外装等的轻型复合材料。
 
    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出现了28年以来的首次下滑,根据中汽协数据,2019年1-11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303.8万辆和2311万辆,产销量较上年同比分别下降9.0%和9.1%,销量情况依旧不乐观,但日系车销量却逆势上扬。2019年1-11月,一汽丰田累计销量约67万辆,同比增1.2%; 2019年1-11月,广汽丰田累计销售62.42万辆,同比增长16%;2019年1-11月,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量为1041020辆,同比微增0.8%;广汽本田前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69.8万辆,同比增长7.3%;东风本田前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71.3万辆,同比增长21%。由此可见,日系车企的销售动向似乎影响着各材料厂商的战略。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 售价28.69-46.19万元
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 补贴后10.69万起售
长安逸动PLUS亮相 高颜值/搭载蓝鲸动力
发改委:加快撤销高速省界收费站/推广ETC
11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销量同比下降3.6%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建成/投产 自动化率90%
11月商用车产销量最佳
11月乘用车销205.7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