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高通芯片因专利授权涉嫌垄断 被告上法庭

时间:2019-12-03 09:10:2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通信技术与芯片研发企业高通近日被一个由多家车企和两家汽车配件供应商组成的组织告上法庭。相关文件指出,高通作为芯片供应商,在收取专利费用方面引发了多项指控。如果不改变其专利许可的方式,则可能导致配备高速5G无线技术的汽车成本上升。

 
    参与此次指控的,主要包括美国当地的宝马、福特、通用和丰田等汽车制造商,以及生产车内信息娱乐系统和车辆定位技术产品的德国大陆和日本电装。根据此前的一项反垄断协议,高通应该以合理的价格重新协商授权协议,而高通却试图推翻这项决定,针对诉讼,高通将在2020年1月开始进行上诉。
 
    目前,高通否认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反垄断指控,在一些政府官员的要求下,法院同意暂停该决定的实施。
 
    由车企组成的贸易组织在法庭上表示,高通应该与其供应商进行谈判,从而“避免与汽车制造商之间进行非必要、高成本、低效率的谈判”。该组织还表示,在产品中使用高通芯片的供应商,已经做好了与其谈判的准备。
 
    大陆和电装集团表示,由于专利授权行为涉及太多的法律风险,他们也决定终止与高通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和联发科的合作。他们认为,高通和其他专利持有方拒绝将其技术授权给其他芯片制造商,因为这样的授权只能获得几美元的费用,而只与汽车制造商签署授权协议,因为与后者合作能获得数万美元。
 
    这两家供应商在其起诉书中表示,由于授权许可问题,导致了生产效率的低下,最终影响的结果就是配备高速5G无线技术的汽车成本上升,消费者需要负担更高的价格。
 
    11月29日,其他芯片制造商也纷纷加入了对抗高通的行列。英特尔公司表示,高通采取“非法专利授权手段”,迫使英特尔退出市场,导致英特尔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出售给了苹果公司。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年车市或将负增长 销量落至2250万辆
启辰T60 EV上市 补贴后售价13.88-15.68万
潜规则曝光 15家新能源车企行贿25万余元
工信部就动力电池质量安全 约谈首家企业
大众集团2025战略 利润率将达7%-8%
捷途X95上市 多种座椅布局/9.99万元起售
试驾长安E-Pro 值得等
北京取消人工收停车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