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氢燃料电池中心 2021年小批量生产

时间:2019-12-02 11:49:2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11月30日,博世(中国)于无锡设立氢燃料电池中心,该氢燃料电池中心将主要用于研发、试制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相关产品,具备从关键零部件到电堆乃至燃料电池系统全部测试设备以及电堆样件试制线。按照规划,该中心将于2020年底建成,并计划于2021年实现小批量生产。

 
    燃料电池系统具有重量较轻、续航里程长、燃料补充时间短以及驾驶零排放的优势,对于需要长途驾驶的中型及重型商用车而言尤为适用。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裁Gack-statter Uwe博士表示:“氢燃料电池具有零排放、能量转换效率高、燃料来源多样等优势,是新能源汽车的终极技术路线之一。”
 
    博世动力总成中国区总裁王伟良说道:“中国是未来燃料电池研发和应用的重要市场。为此,在无锡设立氢燃料电池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博世的本土竞争力。氢喷阀、电子空压机等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全套系统在无锡的开发与应用,以及电堆样品的制造,也将为未来燃料电池的大规模量产奠定坚实基础。”
 
    除电气化领域这一重要战略布局外,博世将近一步扩大其在无锡的布局,同时宣布其创新与软件研发中心将正式落户无锡。
 
    博世创新与软件研发中心将为博世中国所有业务板块提供高质量的软件支持,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博世在中国本土的创新能力与软件开发能力,开发适合于中国本土市场的技术解决方案。中心未来主要创新与研发方向涵盖电气化、智能网联汽车、互联解决方案、大数据平台等。中心计划于2020年中建成并投入使用,初期投资额将超过3500万元。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年车市或将负增长 销量落至2250万辆
启辰T60 EV上市 补贴后售价13.88-15.68万
潜规则曝光 15家新能源车企行贿25万余元
工信部就动力电池质量安全 约谈首家企业
大众集团2025战略 利润率将达7%-8%
捷途X95上市 多种座椅布局/9.99万元起售
试驾长安E-Pro 值得等
北京取消人工收停车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