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驾驶员车内吸烟 监测系统将予以系统警告

时间:2019-11-29 09:39:4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Eyesight科技公司推出了能够监测驾驶员使用手机或是吸烟的解决方案。新的方案将添加到Eyesight科技现有的驾驶员监测系统(DMS)中,用于进一步减少驾驶员注意力分散并防止事故发生。

 
    相关研究表明,开车时看手机造成的交通事故发生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3倍,接打手机时人脑对外界的反应速度比酒驾时还要慢30%。在国内,接听手持电话已经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和公安部相关规定明确认定为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吸烟也和接打手机一样,是危险驾驶的行为之一,有造成交通事故的潜在风险。
 
    Eyesight科技的驾驶员监测系统能够通过分析驾驶员的面部特征,包括头部姿势、注视方向、眨眼频率以及睁眼情况来监测开车过程中驾驶员是否困倦或分心。此次新的解决方案则拓宽了检测范围,系统可以通过新功能监测到驾驶员是否在接打手机或是吸烟,并根据不同行为触发不同级别的警报。
 
    Eyesight科技公司研发了多款车内监测系统,目前拥有30项专利,同时在进行计算机视觉技术的相关研发工作,希望为人们提供更加安全的驾驶体验。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SUV销量Top10—哈弗H6 GT版预售
上半年高端车销量Top10——A6L插混亮相
乘联会预测: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长1%
大众调整盈利预期 销售额增长预期降5%
奔驰制定裁员等降本措施 将削减77亿成本
油价再上调 92#涨0.06元/加满50L多花3元
体验新卡罗拉经典/进化
威兰达广州车展首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