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斯柯达研发快速充电站 提高功率/延长寿命

时间:2019-11-22 10:45: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斯柯达汽车数字实验室(ŠKODA AUTO DigiLab)正在布拉格试验一个快速充电站项目。它使用以色列初创公司Chakratec制造的飞轮储能技术,能使电网提供的原有充电功率增加一倍。

 
    Chakratec公司成立于2013年,致力于创造一种新型能源存储解决方案,从而降低能源损耗率,其核心技术是一款可以高频次充放电循环的动力电池。该电池可实现大功率能源供给,使用寿命为20多年,可完成约二十万次充放电,在整个寿命周期内放电深度接近100%。Chakratec研发的充电流程所需的电流流量非常大,且充电时间只需5-10分钟。
 
    Chakratec联合创始人伊兰·本·大卫用“马桶冲水”解释了Chakratec飞轮储能原理的含义,他把充电过程比作马桶冲水过程中需要的一个强大水流,当按下杠杆时,水箱会迅速清空后再进行填充。当车辆进入快速充电站时,动力系统就会像水箱一样迅速将大量能量传递给汽车。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快速充电站通过吸收电网中的峰值负荷,使飞轮高速运转,并将电能转化为动能储存起来。当汽车接通电源后,动能助推器就会把这些电能释放出来,该快速充电站能使电网提供的原有充电功率增加一倍。
 
    目前,这个快速充电站由PRE集团负责经营,并免费对前来充电的电动汽车进行充电,具体的价格和付款方式将在日后公布。根据最终的试验结果,PRE集团将在捷克等国家和地区进一步布局Chakratec快速充电站。
 
    2018年,Chakratec完成C轮融资,投资商为以色列Argento集团和新加坡Goldbell公司,总金额440万美元;2015年获得由郑州瑞能电气投资的200万美元B轮融资。截至目前,Chakratec最大的投资者为Capital Nature,总投资320万美元。Chakratec认为,能源存储是能源生产与能源消费之间的一座桥梁,是规模化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必经之路。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 放宽/取消限制政策
第十一批车船税优惠名单 24款为插混车型
141款新能源车12个月无产量 从目录撤销
应对“寒冬” 日系供应商整合序幕已拉开
名爵eHS搭载插混系统 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斯柯达新一代明锐全球首发 搭载多种动力
10月乘用车销192.8万辆
10月汽车产销回升较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