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全新一代高尔夫搭载恩智浦车路协同技术

时间:2019-11-04 11:32:2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半导体公司恩智浦宣布,大众全新一代高尔夫车型将配备基于恩智浦芯片模组的V2X(vehicle to everything,也可理解为“车联网”)通信解决方案。该V2X技术可以让不同品牌的汽车相互通信,从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且也是支撑自动驾驶汽车实现的基础。

 
    大众汽车品牌车身开发主管Johannes Neft博士介绍,“道路安全是大众对客户承诺的核心,我们的目标是成为这一领域的先锋。V2X的推出是汽车制造商和设备供应商共同努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V2X技术不涉及任何用户费用,大众此举将加速该技术在欧洲市场的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高尔夫所搭载的该套V2X解决方案,不依赖蜂窝网络也能实现通信。其实,V2X目前存在两套通信技术标准:一种是DSRC,在美国被称为数字短距离通信,欧洲地区称之为Wi-Fi-p或pWLAN(公共无线局域网);另一种是蜂窝网络的C-V2X,基于4G或5G网络。
 
    显然,大众和恩智浦拥护DSRC通信标准。据悉,在经过十多年的测试后,基于Wi-Fi的V2X技术已经覆盖了1000公里的欧洲公路,计划到2019年底拓展到5000公里。
 
    目前,关于两种通信标准的博弈还在继续。丰田也曾在2018年宣布,将从2021年起在美国采用支持DSRC标准的V2X技术,不过该计划进行的似乎并不顺利。与之相反,福特在今年曾明确表示,计划2022年开始在美国所有新车型中部署C-V2X技术。就中国而言,C-V2X技术已经成为未来发展方向,无论是政策还是产业界都对此给予了极大支持。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X-NV上市 补贴后售16.98-17.98万
官方:市民随手拍照举报违法可做处罚证据
奔腾T99上市 推5款车型/售14.99-18.99万
外埠车进京自11月1日起实施 一年最多84天
PSA/FCA或将合并 促成全球大规模汽车集团
长安凯程F70上市 推24款车型/9.28万起售
东南DX5接轨市场需求
试瑞虎e 六环上跑两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