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博世联合发布L4级自动代客泊车系统

时间:2019-10-24 12:16: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0月23日,在“博世中国2019年智能出行大会”上,博世和广汽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基于车联网技术的——L4级自动代客泊车系统。据悉,该系统将搭载于广汽旗下车型,且预计未来几年内将在商圈停车场等场景应用。

 
    博世L4自动代客泊车系统能让用户通过手机控制,遥控车辆进出车库、到达车位。该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基于智能基础设施引导,具有更高安全性、减少司机停车的麻烦。出于安全考虑,该系统会将车辆在场端的行驶速度控制在5-7km/h左右。
 
    此外,7月24日,博世(BOSCH)与戴姆勒获得德国有关部门的批准,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场日常使用自动代客泊车系统。这也是全球首例L4级别自动驾驶被批准应用于自动泊车。
 
    据悉,博世将在今年为广汽研究院停车场提供自动代客泊车系统以及基础配套设施硬件、软件。2020年下半年广汽计划针对某些车型进行量产尝试,2021年起,将在高配和顶配车型上尝试搭载该功能。
 
    博世工作人员称:自动代客泊车能在车辆提出停放请求后分配最高效的车位安排,为车辆指派优先位置、优势路径。其实除了博世和广汽研究院的自动代客泊车外,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例,也加入了机器人停车系统,乘客将车辆驶入机器人停车站后,确认停车信息即可,据悉,大兴机场机器人停车系统的整个停车过程仅需要两分钟左右。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汽车产销环比快速增长超10% 同比仍降
广汽新能源Aion LX上市 补贴后24.96万起
新款名爵ZS上市 推7款车型/7.98万元起售
长安锐程CC上市 推5款车型/9.49万元起售
北汽发布BEIJING品牌 开启新战略/新模式
瑞迈S国六版正式上市 售价9.88-13.58万元
奔腾T99让生活找到棱角
9月乘用车销193.1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