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确保路人安全 海拉推电动车声学警示系统

时间:2019-10-14 20:05:31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相信有不少人体验过电动汽车悄悄经过身边的情况,安静虽然是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但同时也不容易让道路上的行人注意到,存在安全隐患。日前,汽车照明和电子产品专家海拉为无发动机声响的车辆开发了声学车辆警示系统(AVAS),可以仿传统内燃机发动机的声响,让路人注意到接近的车辆,得到警示。

 
    事实上,自2019年7月1日起,为了保护行人、骑行者和有视觉障碍的人,欧盟规定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必须安装声音警示信号系统。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曾评估,若车辆加装人工噪声系统,从2020年开始交通中行人的受伤人数将会减少,每年大约减少2400人。该政府部门要求在2019年9月以前,汽车制造商必须为旗下至少半数的电动车配置人工噪声。除此之外,即使在静止状态下,这些电动汽车也必须发出声响。
 
    在车企看来,给电动汽车添加“声音”,成为了车辆设计的一大课题。这种声音不能像传统燃油车那样嘈杂,要有未来感、科技感。海拉现已开发出此类型的声学警示系统,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和公共汽车。
 
    据悉,当车速低于20km/h时,海拉的声学车辆警示系统(AVAS)模拟的声响会随着车速增加而变高。倒车时,AVAS会自动产生声音信号。当车速超过20km/h时,轮胎在道路上滚动的声音足够大时,发动机模拟声音将被关掉。同时,标准声音储存在传感器中,客户可根据需要进行定制。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9年第三批C-NCAP成绩:6款车型获五星
9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6%
市场监管总局:新能源车事故需及时上报
戴姆勒再涉排放门 26万辆车型面临召回
华晨宝马X2上市 推7款车型/26.68万元起售
野马新能源发布全新品牌LOGO 命名为星芒
大众R系列将更换新LOGO
自动紧急刹车表现堪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