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巴斯夫新材料 内饰变透明/黑暗中清晰可见

时间:2019-10-12 11:49:2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称,化工巨头巴斯夫集团旗下产品——Ultramid® Vision首次应用于汽车内饰,一家德国汽车制造商采用了这种半结晶态聚酰胺材料制造的车窗调节器组件。

 
    与不透明的标准聚酰胺相比, Ultramid® Vision能呈现出很好的透光度和低散射,这意味着它非常适合用于制造车窗及外后视镜调节按钮的发光标志,在黑暗中也能清晰可见。据悉,这一透明材料还得到了法国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的青睐,将来有望被更多的汽车制造商所采用。
 
    据了解,Ultramid® Vision是由巴斯夫创造的世界上第一款半透明聚酰胺,最早用来制作红宝石项链造型的装饰件。在2018年广州车展上,巴斯夫展示的一款与广汽研究院共同打造的2U电动概念车就配以使用Ultramid® Vision材料的装饰。
 
    得益于其具有防紫外线、耐高温和耐刮伤等属性,Ultramid® Vision在汽车内饰上的应用有了更多可能性,也给汽车设计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成为设置视觉控制模块或者光线设计时的重要材料。同时,在多元件注塑成型工艺中,它能够与其它聚酰胺材料轻松结合,从而制造出具有透明或发光区域的多功能元件,如车窗调节器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材料可以暴露在清洁剂和溶剂等侵蚀性介质中而不受损伤,因此也是背光开关和按钮的理想选择。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思皓E20X上市 综合补贴后售12.8-13.8万元
广汽本田皓影全球首发 预售价18万元起
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丰田或提升斯巴鲁持股比 从16.7%升至20%
销量作假 菲亚特克莱斯勒被罚0.4亿美元
2020年底前 宝马或不会采取强制裁员措施
哈弗H4 Pro"橙"心出彩
试长城炮转变生活态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