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高德发布“景区随身听” 可定制化听/录

时间:2019-09-18 11:36:1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每年国庆假期都是国民出游高峰,今年高德地图玩起了“新花样”,宣布将于“十一”正式上线“景区随身听”服务,用户可在景区内外,随时听景区故事。据悉,全新语音导览体验首批覆盖如故宫、恭王府、颐和园等全国逾500个热门景区。

 
    9月17日,在高德地图第三届十一全民出行节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发布上述信息,并针对十一假期出游提出一体化解决方案,从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充分发挥作为交通基础设施和景区基础设施的作用。其中,高德“景区随身听”为重要的一个产品。
 
    刘振飞介绍称,在景区内,基于高德的导航及位置服务能力,语音随身听会根据用户选择的导览语音包,自动匹配播放对应的景点介绍,带来“边走边听”的一站式导览体验。而当用户在景区外时,也可在高德地图搜索景区名,查看景区详情页进入。
 
    据悉,高德地图的全部导览语音均为真人录制,首批上线的语音讲解,既有马未都等文化名人,也有深谙当地文化和景区故事的金牌导游、电台主播、知名声优,以及麦扑等专业语音机构生产的优质语音内容。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偏好购买导览语音包,国庆期间还可参与活动赢取免费收听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景区随身听”是一个开放的语音平台,无论是专业达人、民间高手还是专业机构都能接入其中,方便地进行导览语音包的录制和上传,并经过高德审核后上线,实现行家与游客零距离。
 
    不仅如此,在交通方面,基于城市大脑·智慧交通,高德地图一方面将帮助交通管理部门进行数字化升级,疏解拥堵,保障交通安全;另一方面,面向用户,高德地图提供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从驾车、打车、再到公共交通,帮助用户获取最优的出行路线。
 
    除了帮助用户提前做好出游前规划之外,出行过程中,高德地图还将通过“智慧诱导”这一举措,与超过40个城市交管部门合作,用交通大数据实时帮助用户规划出行路线,躲避拥堵。
 
    与此同时,高德智慧景区开放平台,能够帮助景区管理部门从线下走到线上,实现设施数字化、服务在线化、调度智能化。用户既可以根据高德地图上的景区推荐路线和景点设施介绍,提前规划行程,同时也可以实时查看景点剩余车位、景区厕所排队情况等信息,让用户出游更安心。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8月汽车产销环比增/同比仍降 降幅比收窄
公安部6项公安交管新措施 4S店可选号登记
雷克萨斯前8月在华销12.7万辆 同比增25%
8月汽车产销组图 销量同比降幅再度扩大
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上市 29.48万元起售
8月全国公共充电桩45.6万台 同比增63.5%
8月乘用车环比增7.9%
工信部发双积分修正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