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宁德时代抄底锂矿资源 拟投资2.63亿元

时间:2019-09-06 12:42:0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将通过认购增发股份的方式,对Pilbara进行战略投资,总投资额2.63亿元人民币。Pilbara是澳大利亚一家从事锂矿和钽矿勘探开发业务的公司,主要矿山项目为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锂辉石项目。

 
    此次投资Pilbara,宁德时代将借此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上游布局,加强公司上游锂矿资源储备。从长远来看,对于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收购完成后,宁德时代将持有Pilbara新发行的1.83亿股普通股,占本次股份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8.5%。
 
    目前,赣锋锂业的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为Pilbara的第一大股东,持有股权8.24%,可以预见,在宁德时代增资顺利完成后,将跃居Pilbara股东席第一位,赣锋国际股权比例将会下降,并顺延为Pilbara第二大股东。此外,长城汽车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亿新发展目前还持有Pilbara股权3.02%。
 
    宁德时代表示,此次收购主要是为了保障公司上游锂矿资源的供应,当然,锂价也可能因市场需求变化而发生波动风险,同时不排除矿山产能低于预期的风险。此外,投资及未来与Pilbara开展的合作业务也会涉及到外汇结算,或将为宁德时代带来一定的汇率波动风险。
 
    2019年以来,宁德时代已经数次扩充自己的原材料资源库。4月下旬,宁德时代投资91.3亿元人民币,用于建设正极材料项目。9月,宁德时代拟由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共同出资36亿元人民币设立一家从事正极材料及相关资源投资和经营的合资公司。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务院发文 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政策
中国恢复对美原产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大众品牌新Logo或9月发布 更简约更年轻化
荣威RX5 MAX上市 硬核惊喜价10.68万起售
广汽新能源Aion LX开启预售 补贴后25万起
波及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 裁员潮背后深思
特斯拉免购置税后涨价
试海马8S 老品牌新产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