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捷豹路虎推可再生材料 减少一次性塑料

时间:2019-07-23 22:06:0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捷豹路虎正在与德国化工企业巴斯夫合作测试一种新型可再生材料,或将被用于制造捷豹I-PACE原型车的前托架。这种新材料仍处于试验阶段,以确认其是否能严格符合与原装配件相同的安全性要求。

 
    据悉,废弃塑料在经过热化学分解后,可转化为热解油,这类次级原料可送入巴斯夫的生产链中,被用作化石燃料的替代品,最终用于生产新款优质材料。重点是,这种材料在温度及色泽方面表现非常突出,是设计新一代捷豹路虎车型中控及外饰理想的可再生材料方案。
 
    截至目前,相关试验结果尚未公布。这种循环材料的应用暂时还未提上生产日程,但从事这种新材料的研发意味着捷豹路虎或许能够从英国国内获得旗下品牌车辆的废旧零部件,从而剥离并制造出可循环再利用的塑料材料,确保用此材料生产的零部件符合当前市场在用同类产品的品质和安全要求。
 
    捷豹路虎可持续发展部门高级经理Chris Brow认为:“对于汽车制造而言,塑料是非常重要的可再使用中可发挥多种优势的材料。目前,全球塑料废弃物的处理问题仍是一大挑战。解决这类问题需要技术创新,也需要监管方、制造商及供应商间形成系统性思维。”
 
    捷豹路虎正在积极提升产品中可再生材料的比重,将一次性塑料从业务中移除,避免在生产过程中产生过多的废弃物。选择与巴斯夫合作,正是捷豹路虎履行循环经济承诺的一种途径。此前,捷豹路虎与Kvadrat公司开展合作,为用户提供替代性座椅方案,并确保产品的奢华性,以及材料的可循环利用。
 
    目前,捷豹路虎在英国已提前实现了2020年零废弃物填埋的目标,包括从制造环节减少了13万平方米(约合187个足球场)塑料废弃物的使用。(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第14代轩逸上市 推6款车型/10.9万元起售
2019上半年造车新势力融资金额超220亿元
第十二代卡罗拉预售12-14.5万 或8月上市
上汽集团2019上半年累销同比下滑16.62%
郑州日产锐骐皮卡EV上市 补贴后26.98万元
长安汽车2019上半年预计亏损19-26亿元
体验WEY新VV6多项亮点
2019第二批C-NCAP成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