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汽车推CVVD发动机技术 力求节能省油

时间:2019-07-05 11:10:2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研发了首款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D)技术,公司计划将该项新技术配置到未来的现代及起亚车型中。公司于7月3日发布了该项技术及首款采用该技术的Smartstream G1.6T-GDi发动机。

 
    据悉,CVVD技术优化了发动机性能及燃油效率,同时该技术还降低了排放量。该项气门控制技术科根据驾驶情况调节气门开启及关闭的持续时间,其性能及燃油效率分别提升了4%和5%,尾气排放量则降低了12%。
 
    此前的可变气门控制技术一般无法调节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因为气门闭合时间从属于开启时间。因此无法响应多样化的驾驶情境。CVVD技术则可调节气门开启的持续时间,从而将可变气门控制技术提升到新的高度。
 
    此次,现代还推出了新款Smartstream G1.6T-GDi发动机,是一款4缸汽油涡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该发动机除了采用现代首个CVVD技术外,还具低压尾气再循环系统,能够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燃油效率。
 
    尾气再循环系统可将发动机燃烧的部分尾气返还给燃烧室,产生冷却效果,并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该G1.6T-GDi发动机还具备一个低压系统,能够将燃烧的尾气重新导回涡轮增压器压缩机的前部,而不是进入进气系统,从而能够提高发动机在高负荷工作状态下的效率。
 
    此外,新装置还具备综合热管理系统,能够快速加热或冷却发动机至最佳温度,还搭载了比现有T-GDi发动机250bar燃料喷射压力高出40%的350bar加强版直喷系统。此外,由于采用了低摩擦移动部件,发动机的摩擦力也降低了34%。据悉,新款Smartstream G1.6T-GDi发动机将应用于现代汽车索纳塔车型中,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推出。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数已超43万个
油价二连跌 92#汽油降9分/加满50L省4.5元
工信部取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白名单"
欧盟新排放标准下 车企面临340亿欧罚款
2019 CES Asia展:日产跨界畅谈人工智能
全新BMW 3系上市 售价31.39-36.39万元
北京自6.26起取消地补
蔚来召回ES8及相关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