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锦湖轮胎价格上涨3% 超60家企业先后涨价

时间:2019-07-02 10:41:3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7月1日,锦湖轮胎即日起正式对旗下部分轮胎产品价格上涨3%,此次调价涉及轿车子午线轮胎和轻卡子午线轮胎产品。锦湖轮胎方面称,受原材料价格及人力成本上涨的影响,导致公司生产运营成本增加,因此决定上调产品价格。

 
    锦湖轮胎上调产品价格在业内并非个案,据了解,自进入2019年以来各轮胎企业陆续宣布涨价,引用新京报此前报道消息,截至4月初,2019年已经有超过60家轮胎企业发布了涨价通知,涨幅在2%-5%不等。今年1月至2月,米其林、普利司通、双星、万力、佳通、马牌等国内外大型轮胎企业率先上调产品价格;自3月起,包括宁夏神州、玛吉斯、三角轮胎、贵州轮胎等数十家企业也宣布涨价。
 
    据悉,大部分轮胎企业涨价的原因不外乎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上涨、出口受阻等。另外,来自汽车制造企业的压力也成为了轮胎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中策橡胶一名内部人士曾对媒体表示,“作为零部件供应商,现在整车厂还在拼命压价,轮胎企业只能在零售端进行涨价。”
 
    有业内人士称,轮胎涨价潮,折射出轮胎企业的生存现状,尤其是环保力度持续加大的背景下,轮胎企业的竞争更加激烈。有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有25家轮胎企业破产、解散,而其中山东省是“重灾区”。目前,国内轮胎行业经过多年的粗放式发展,技术水平低、行业“小散乱”、集中度低等现象比较明显。在行业整体涨价的背后,产品技术含量较低以及规模效应较差的中小企业将加速淘汰出局,与此同时,也将会带来新一轮的行业“整合潮”。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数已超43万个
油价二连跌 92#汽油降9分/加满50L省4.5元
工信部取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白名单"
欧盟新排放标准下 车企面临340亿欧罚款
2019 CES Asia展:日产跨界畅谈人工智能
全新BMW 3系上市 售价31.39-36.39万元
北京自6.26起取消地补
蔚来召回ES8及相关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