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联行科技发布联行逸充App 解决充电焦虑

时间:2019-07-01 11:01:5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作为电动车主,你的手机里可能下载了不少充电APP,但这也无法保证你总能找到最近的桩并一次性充电成功。为解决车主类似的困扰,6月30日,联行科技作为独立第三方电动车生态服务主体,发布了第一款面向电动车主的衍生产品——联行逸充™ App。平台不仅聚合了目前全国最全的公共充电桩,还通过ABC(AI+ BigDate+ Cloud)技术,衍生出面向政府、行业、新能源车主的不同产品和解决方案。

 
    截至2019年5月,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超300万辆,为保证新能源汽车继续快速推广,作为基础配套支撑,充电设施的建设和服务已得到重视。一方面,自今年6月25日之后,地方正式取消新能源车的购置补贴,转为补贴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另一方面,2018年12月,国家能源局联合工信部、财政部共同制定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显著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这些政策都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及互联互通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
 

    为此,由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和星星充电共同创建的联行科技,首次亮相并发布了互联互通基础平台。据联行科技充电服务中心总经理黄山介绍,联行科技发布的互联互通基础平台具备“开放、统一、智能、高效”四大优势。首先,开放性表现在,运营商不分大小和地域,均可自主加入平台,平台将于9月份全面开放自助注册、自助对接、一键调试、自助对账等功能;统一性表现在,平台将遵循中电联互联互通标准协议,将逐一上线对账、清结算、发票、客服等功能,为接入的运营商部署标准化的企业级中台应用。
 
    其次,由于平台采用完全云原生应用,在充电领域率先尝试第三代微服务架构,在隔离性、可扩展性和频繁发布等方面占据优势,体现了平台的高效性;智能则表现在数据处理方面,平台将AI算法应用在流式计算中,以获取更高实时性。在桩站特征提取、桩站画像、智能推荐等方面先行先试。这意味着,信息滞后、充电故障等影响车主充电体验的情况,在联行科技互联互通基础平台上将得到逐一解决。
 
    除此之外,由于此后地方财政补贴向充电基础设施转移,联行科技也可为政府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帮助地方省市政府搭建以充电设施、车辆管理、运营、监控、分析及预警为核心功能的平台。比如地方政府可通过监控数据实现对场站运营情况进行实时跟踪,能具体监测每个充电桩运营信息、设备状况、故障信息等,并实现故障预警。据介绍,联行科技政府平台产品能实现充电设施建设、运营、补贴线上全流程管控,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实现电量需求预测,充电设施故障预测,服务半径预测等功能,为政府提供数据决策模型与趋势分析。
 
    截至上半年,联行科技已累计签约30余家国内充电运营商,接入公共充电桩35万台(截至2019年5月,全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为40.1万台),占国内总量的87.5%;其中深度互联互通的公共充电站有17万台,全面支持车主启停、支付和结算。此外,面向车主的联行逸充App已于6月30日上线,首批开放城市有北京、天津、成都、西安四个城市,8月将落地厦门、泉州、福州、杭州、南京、武汉、长沙、广州等城市;2019年实现全国开城。聚合国内最全充电桩,并通过大数据和AI算法帮助你找到充电成功率最高的场站,这样的“找桩神器”你满意吗?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数已超43万个
油价二连跌 92#汽油降9分/加满50L省4.5元
工信部取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白名单"
欧盟新排放标准下 车企面临340亿欧罚款
2019 CES Asia展:日产跨界畅谈人工智能
全新BMW 3系上市 售价31.39-36.39万元
北京自6.26起取消地补
蔚来召回ES8及相关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