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集团签订480亿美元订单 确保电池供应

时间:2019-06-26 10:36:1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随着电气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大众集团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将由每年几千辆提升至几百万辆,这造成了极大的电池供应缺口。不过据electrek报道,日前大众集团已经签订了几笔大合同,其电动车产能增长初期的电池供应已经有所保障。

 
    据报道,大众集团已经签署了总价值达480亿美元(约合3302亿元人民币)的电池供应合同,其中涉及的供应商有三星SDI、LG Chem、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等。但在采购之外,大众集团一直没放弃自己生产电池的计划,去年,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就曾表示大众不能长期依赖这些亚洲电池供应商。今年3月,大众集团已经开始和电池生产初创公司Northvolt达成合作,将于2021年开始共同生产电池。
 
    然而大众“自立自强”的做法却激怒了其他电池供应商。根据报道,LG就曾威胁称,如果大众继续建造自己的电池工厂,LG就将切断大众的电池供应。对此,大众集团内负责电动汽车的董事会成员托马斯•乌尔布里希(Thomas Ulbrich)表示:“有些企业可能希望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寡头垄断,但是我们有合同,所以不会有人告诉我们‘如果你们无论如何也要自己建造电池工厂的话,我们就不会再供应你们了’。”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携手哈雷 钱江2020年底推出338cc国产哈雷
比亚迪S2上市 补贴后售价8.98-10.98万元
工信部发布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排查通知
名称获批核准 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
锦湖轮胎推全新品牌/产品 定位中高端市场
大众5月全球销91.89万 在华同比下滑8.3%
解读RX3一体式儿童座椅
6月过半 汽车市场回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