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合作研发区块链技术充电站/泊车系统

时间:2019-05-20 12:13:1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博世与一家电力公用事业公司EnBW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汽车充电站原型。同时,博世也与西门子达成了合作,针对基于区块链的汽车智能泊车系统展开探索。

 
    博世研发了一个专门的智能充电管理器,为客户提供不同且透明的价格模型,而且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自动化处理预定和充电付费的过程。一位来自博世的负责人称,这个想法是根据客户的需求精简和定制整个流程,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选择、预定和支付。目前,该项目当前还处在测试阶段。
 
    与西门子所合作的智能泊车管理系统,也是利用了区块链等分布式账本技术(DLT)来精简了停车的流程。在这个智能泊车管理系统中,汽车可以与停车场进行“对话”,自动识别车辆身份并放行,在车辆离开时系统自动进行交易结算,全程无需驾驶员介入。据博世方面称,已经和西门子在博世的一个研究园和慕尼黑西门子园区进行了测试。
 
    在新技术潮流下,博世一直在积极探索智能网联的前瞻领域,包括区块链、物联网以及相关的重要的未来技术。博世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区块链等分布账本技术(DLT)很可能会成为未来的关键技术。”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4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骤降 MPV降幅仍最大
4月汽车产销组图 同比降幅扩大/市场低迷
油价调整 92#汽油降6分/加满50L可节省3元
丰田发布全新LOGO 扁平设计更具年轻气息
吉利星越上市 推11款车型/13.58万元起售
上汽通用推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
现代瑕疵引擎涉多车型
4月乘用车环比降22.01%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