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标致第27万台230THP发动机荣耀下线

时间:2019-04-26 11:08:05  来源:易车  作者:

     4月25日,东风标致襄阳工厂迎来第27万台230THP发动机的荣耀下线。

    众所周知,欧洲汽车产业执行的技术标准高居世界首位,欧洲消费者对汽车品质的要求同样严苛。今天下线的这款高品质、低油耗、超平顺的230THP发动机,已连续四年荣获“世界年度发动机”大奖,广受欧洲消费者好评。东风标致全面引入标致技术成果与制造经验,并充分发挥自主创新精神,自2017年开始将230THP发动机返销欧洲市场,再次印证出东风标致产品在技术、品质上以及环保节能上始终保持着国际先进水平。

    东风标致品牌副总经理葛林德认为,“230 THP发动机在国际上被广泛认可,击败了连续九年获奖的大众1.4TSI发动机,从而成为“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新的获得者,并且已经连续4年获得该奖项,我们感到非常骄傲。在襄阳工厂生产的230 THP发动机,是一款技术先进的高品质、低油耗、超平顺发动机,返销欧洲就是一个例证。”

    付维民厂长在下线仪式中提到,“襄阳工厂是东风标致的国际标杆工厂,我们生产的230THP发动机,除了提供神龙集团旗下各品牌的需求外,还经过全球最严苛、竞争最激烈的欧洲市场的认可,是全球小排量发动机的代表之作。”
 
    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李广涛表示,“襄阳自古以来就是兵家的必争之地,也是我们的发动机返销欧洲、走向世界的源生地。东风标致襄阳工厂所生产的230 THP 发动机,技术领先、应用前景良好,在我们发动机序列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东风标致响应国家鼓励节能减排政策的代表作,也是我们未来新能源政策实施的重要内容之一。它广泛搭载在我们308 & 408两款主力车型之上,为消费者带来的优秀驾驶体验。”
 
科技之悦&品质之实,构筑可持续发展之基
 
    第27万台230THP发动机荣耀下线的背后,有标致200余年严谨工业革命精神的传承,但对东风标致而言,更感激励的是将标致在科技与品质上的底蕴和积淀,通过自主创新成功转化为东风标致品牌的核心价值,并融进了赶超世界水平的匠心造车体系的构建中。 

    在技术创新上,230THP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DVVT双可变配气相位系统等多项前沿技术,融入了居中5孔喷油器,从而实现了200个标准大气压的高压喷油,并通过精准3次喷射等系列设计,全面提升动力输出。其最大功率100千瓦,接近2.0L排量自吸发动机水平;最大扭矩230牛米,可媲美2.4L排量自吸发动机。它采用的低惯量涡轮,转速高达每分钟24万转,1750转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并持续到3750转。同时,它通过轻量化设计、可变排量电控机油泵、先进的热量管理系统等创新举措,减轻车身重量、降低摩擦损耗,实现了优于同级的低油耗。此外,双质量飞轮、无声平衡轴系统、椭圆正时齿轮等领先技术的赋能,更使其平顺性格外出众,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发动机的振动。

    作为东风标致的国际标杆工厂,襄阳工厂遵循24万公里的使用寿命设计,按照标致全球最高品质标准,匠心制造230THP发动机。价值500多万元的三坐标测量仪,全国仅三台。测量加工精度的机量仪,精度高达万分之五毫米。看似简单的清洗吹干工艺,竟然有14道工序之多。襄阳工厂全面严苛的品质制造,赢得了欧洲市场的认可。自2017年起,襄阳工厂出产的230THP发动机返销欧洲,发动机经法国里尔PSA机加工厂开箱检查后,逐一发往PSA的四家整车工厂进行装配,最终以整车销往整个欧洲市场。

    搭载230THP发动机的东风标致308轻松拖动起这辆重达32吨集装箱卡车,其所装载的发动机不日将登陆欧洲。
 
用心耕耘&惠民到家,探索中国市场源动力
 
    经过多年来的创新探索,特别是在近几年市场动荡中的自我革新,东风标致不断探索在中国市场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更贴近市场的用心耕耘,更诚意相待的惠民到家。
 
    正值“谷雨”时节,秧苗初插,作物新种。一派生机勃勃的耕耘景象中,襄阳工厂第27万台230THP发动机载誉下线,开启了东风标致在中国市场新一轮的用心耕耘。东风标致将在308、408等主力车型上,扩大对230THP发动机的搭载。借力这部明星发动机的“高性能、超平顺、低油耗”等出众优势,东风标致将为节能环保的低碳出行赋予更多驾控乐趣,从而在小排量汽车细分市场赢得更多关注与认可。
 
    不仅如此,东风标致在价格政策上的诚意惠民,也将使旗下的小排量产品更加物超所值,成为细分市场的性价比冠军。针对308和408车型,东风标致为消费者定制了非常丰富的金融优享政策,包括至高享受36期0利率、超低首付等,并且还提供3000元汽车下乡补贴。
 
Un-boring The Future,东风标致多引擎动力矩阵进击未来
 
    230THP发动机,是东风标致在节能减排道路上不断前行的重要一步,同时,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拉开了新能源战略的序幕。不久的将来,在全系车型中,东风标致都将提供燃油、插电、纯电等多元化动力选择,即“Un-boring The Future”发展规划,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充满驾控乐趣的产品和品牌体验。
 
    230THP发动机通过中国品质制造的强劲加持,赢得了欧美发达地区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助力东风标致在向上突破中实现了质的飞跃。事实上,除了230THP,东风标致旗下的350THP、400THP发动机也均有着领先同级的雄厚实力。例如,350THP发动机便连续8年蝉联“年度世界发动机”大奖。可以预见的是,东风标致未来的多引擎动力矩阵,也必将处于国际领先水准。
 
    东风标致襄阳工厂第27万230THP发动机下线仪式活动完美收官,让人们见证了230THP发动机高性能、低油耗、超平顺的冠军风采,折射出标致200年专业造车技艺的积淀,展现了东风标致产品全球品质标准的卓越造车实力,更坚定了东风标致稳步前行的步伐。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MPV年销量排行Top10—奥德赛锐·混动首发
全新雷凌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5月20日上市
别克VELITE 6车展上市 补贴后16.58万起售
增值税下调后油价首涨 92#加满50L多花6元
三月销量4.2万台 皮卡市场“热”度不减
2019年第一批C-NCAP成绩:四款车获五星
东风日产轩逸 车展亮相
北汽新能源EC5车展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