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宁德时代/一汽成立新公司 投资电池项目

时间:2019-04-26 10:41:5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4月25日,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德时代”)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一汽”)已签署《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拟共同合资设立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时代一汽”),开展动力电池生产和销售业务。

 

    公告表示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产业的市场持续增长,宁德时代公司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未来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为了进一步满足新能源汽车市场客户需求、推动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地位,公司控股子公司时代一汽拟在宁德市霞浦县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4亿元。建设期限36个月,用地面积约645亩(最终以实际用地面积为准)。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中国一汽持股比例为49%。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
 

    事实上,时代一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已于1月31日注册,注册资本20亿元。在此之前,宁德时代和一汽已早有交集。早在2016年,双方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去年8月,双方共同参与了造车新势力拜腾的B轮融资。双方希望利用现有资源和自身优势,进一步扩大各自市场份额。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MPV年销量排行Top10—奥德赛锐·混动首发
全新雷凌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5月20日上市
别克VELITE 6车展上市 补贴后16.58万起售
增值税下调后油价首涨 92#加满50L多花6元
三月销量4.2万台 皮卡市场“热”度不减
2019年第一批C-NCAP成绩:四款车获五星
东风日产轩逸 车展亮相
北汽新能源EC5车展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