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或于今年开放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专利

时间:2019-04-03 13:33:2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日经亚洲评论》杂志4月3日报道,丰田汽车计划将最早于今年免费开放其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专利,将涉及混合动力发动机、动力转换器和动力电池等大部分最新专利。

 
    实际上,早在2014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就对外宣称开放特斯拉全部的技术专利;随后,2018年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宣布开放其电动车平台“e平台”;2019年初大众开放其MEB电动车平台等,现如今,丰田的加入,则让“开放派”的阵营再次扩大。
 
    目前,丰田拥有约2万项与混合动力相关的有效专利,其混合动力技术行业领先,是这一技术的先驱,推出了全球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型普锐斯,经历了四代升级的THS系统也被看作是丰田新能源领域的“最高机密”。
 
    报道称,丰田开放其混合动力技术专利或迫于全球汽车行业向纯电动技术路线的转型,当纯电动技术路线成为主流,那么混合动力技术将不再重要。预计丰田此次将提供包括发动机、动力转换器和电池在内的大部分最新专利。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能源补贴新政 续航250公里以下取消补贴
试东风Honda享域 新作品深得老编辑喜爱
试全新荣威i6 PLUS 6大升级戳中消费需求
路虎胜诉 陆风X7被判5项设计抄袭揽胜极光
亚洲龙汽油版20.88万起 双擎版22.68万起
油价搁浅后再度上涨 92#涨7分再破7元大关
第四代胜达曝致命故障
风行T5L上市后能走多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