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安全驾驶 福特将采用“正念模式”仪表盘

时间:2019-04-02 11:18:20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Nielsen)最新研究发现,美国人每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在紧盯着屏幕,处理信息;而福特最新趋势报告发现,全球超过半数的成年人都希望自己的电子设备可以强制暂停,而福特的工程师们将在全新探险者(Explorer)车型上实现该功能。

 
    2020款福特探险者(Explorer)车型推出了迄今为止最安静的内饰设计,而在其12.3英寸的新款数字仪表盘上,搭载了一款全新的名为“正念模式”(Mindful Mode,正念的概念最初源于佛教禅修,是从坐禅、冥想、参悟等发展而来。表示有目的的、有意识的,关注、觉察当下的一切,而对当下的一切又都不作任何判断、任何分析、任何反应,只是单纯地觉察它、注意它)的安静屏幕显示器(Calm Screen display)。当“正念模式”被激活时,所有数据都会被移除,因而方向盘后方的驾驶员能够只处理较少信息,只留下可视化的燃油表、车速里程表和前方道路等信息。
 
    如今,随着人机界面出现越来越多的功能和选择,驾驶员们面临着不堪重负的信息带来的风险。再加上人们在车外使用屏幕的平均时间,福特认为,要帮助客户减轻驾驶的压力,非常有必要让客户保持专注力。探险者(Explorer)车型的“正念模式”采用了冥想和正念的理念(通过专注于某一个元素或某一个时刻达到心理健康的疗法),去除驾驶员不必查看的数据。
 
    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通过各种声音、形状和颜色刺激人类大脑中的注意力接收器,让用户参与并且不断获取更多信息。而全新款的探险者(Explorer)采用了干净利落的“正念模式”设计,让大脑将其蓝色的数字仪表盘识别为舒缓、宁静的氛围,从而让神经元平静下来。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能源补贴新政 续航250公里以下取消补贴
试东风Honda享域 新作品深得老编辑喜爱
试全新荣威i6 PLUS 6大升级戳中消费需求
路虎胜诉 陆风X7被判5项设计抄袭揽胜极光
亚洲龙汽油版20.88万起 双擎版22.68万起
油价搁浅后再度上涨 92#涨7分再破7元大关
第四代胜达曝致命故障
风行T5L上市后能走多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