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自然交互系统正式亮相 或2021年推广

时间:2019-02-27 10:56:16  来源:易车  作者:

     2月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宝马集团全新自然交互系统正式亮相,展示了关于人机交互的突破性理念。宝马自然交互系统采用最先进的语音指令技术,与手势控制及眼神识别功能相结合,第一次真正实现了多模式交互。该系统将率先应用在2021年实现量产的宝马iNEXT车型上。

 
    宝马自然交互系统让驾驶者通过语音、手势及眼神就可轻松实现与自己的车辆互动。根据不同的情形和场景,车辆能够有效识别语音指令、手势及眼神并执行相应的操作。这一多模式交互是通过语音识别,优化的传感器技术以及对情境手势的敏锐分析来实现的。
 
    通过对驾驶者手指运动的精准识别,将手势类别和手势方向首次应用于扩展的交互空间,即驾驶者的整体操作环境。而语音指令则是通过自然语言识别系统来启用和进行操作,通过一套不断优化的学习算法,综合处理复杂信息,使车辆能够根据情况做出相应反应。因此,驾驶者可随心享受多模式的交互体验。
 
    宝马集团电子业务高级副总裁 Christoph Grote 表示:“用户理应可以通过非常自然的方式与他们的智能网联座驾进行交流互动。人们不必再费心于如何进行车辆的功能操作,而是让车辆能理解驾驶者的意图,从而实现驾驶者与车辆的随心交互。”
 
    宝马自然交互系统通过多模式组合,实现了以不同形式对车辆进行功能操作。驾驶者可根据个人习惯偏好以及当前场景,自由选择与车辆的交互方式。当驾驶者在车内与他人交谈时,他们很可能会选择手势及眼神控制;当驾驶者的视线集中在前方道路时,语音和手势指令则是更好的选择。
 
    比如可以通过指令来控制车窗和天窗的开合,调整空调出风口以及控制显示屏选项。驾驶者只需用手指向某个按键并提问,就能获取相关的车辆功能。手势识别技术的提升以及车辆的高度互联功能,可以使宝马自然交互系统的互动空间不再局限于车内,将能实现与车辆周围环境的交互,例如周围建筑物和停车场。驾驶者用手指向视野范围内的某个目标物并发出具体的语音指令,就能获得例如营业时间、顾客评分和餐厅订位等信息。
 
    宝马集团还在今年1月举行的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宝马宣布与阿里巴巴开展合作,宝马将成为首家将天猫精灵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并推向市场的豪华汽车制造商,该项互联功能将于今年年底前在中国市场推出。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从月销同比增83%到降43% 北汽新能源双差
1月汽车产销均下降 商用车降幅明显超10%
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降9.49% 市场表现低迷
吉利FY11定名星越 与新发现小行星同名
《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7月1日施行
广汽丰田高管加入小鹏汽车 任质量总监
哪款A级混动家轿最省心
码哥推荐最省混动SUV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