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拟将向第三方开放MEB电动车平台

时间:2019-01-31 12:21:0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据德国《每日镜报》(Der Tagesspiegel)报道,大众正与第三方就开放其模块化MEB电动汽车平台进行深入谈判。

    MEB平台是大众集团全新一代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模块化平台,整合了大众所有的电动化技术,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可以使用不同容量的电池,从而带来不同的续航里程,据介绍,量产时它将提供三个续航版本,从350公里到550公里(WLTP工况)不等。该项目负责人Thomas Ulbrich表示:“MEB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类似于从甲壳虫到高尔夫的过渡。”

    1月1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去年10月份,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曾透露,从理论上讲,与福特共享电动汽车平台MEB是可能的,尽管福特/大众目前专注于在自有品牌中推广该电动汽车技术。

    大众目前专注于第一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汽车准备工作,这些汽车将于2020年在大众德国茨威考工厂投产。今年年底,首款基于MEB打造的车型I.D.将开始生产,预计将于明年初期在欧洲开售。而此前大众已经投资12亿欧元对茨威考工厂进行电动化改造,向电动汽车进行转型,希望该工厂电动车年产能达33万辆,包括I.D.和奥迪、西雅特基于MEB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这些车型将于明年11月在茨威考工厂投产。

     按照大众的规划,到2022年,大众集团的四个不同品牌中将有27款车型基于MEB平台打造。大众希望将MEB平台成为“不仅仅是大众集团的标准”,而是整个行业的标准。也就是说,一旦大众MEB平台成为整个行业标准,那么不止大众品牌,其他汽车品牌也能够使用大众MEB平台生产旗下电动车产品。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新车计划 推威尔法双擎等5款
凯迪拉克或将成为通用汽车电动化品牌
盛纳德:接任雷诺新董事长 戈恩时代终结
江铃福特领界上市 推6款车型/10.98万起售
媒体暗访 报废汽车零部件正在流向市场
2022年北京公交有望运营自动驾驶车辆
试捷途X90享受完美旅途
斯巴鲁日本工厂停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