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自动驾驶合资公司获准瑞典路测

时间:2019-01-30 16:44:3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与其合作伙伴维宁尔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Zenuity已经获批,开始在瑞典高速公路上对其自动驾驶汽车软件进行测试,目前,Zenuity开发的软件可为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经过训练的驾驶员可以不将手放在方向盘上,该车最高时速为80km/h。

    沃尔沃一直以来都在努力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希望能够尽快追赶上自动驾驶领域内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2018年,谷歌旗下Waymo公司首次获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且该车可不必配备安全驾驶员。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Cruise则表示,正在着手研发不需要手动控制功能的自动驾驶汽车,而德国的宝马和奥迪公司也纷纷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路测许可。

    此前,Uber一辆用来测试自动驾驶软件的沃尔沃发生交通事故后,沃尔沃获得测试许可的条件变得更加严格,一直到2018年12月,Uber才在公共道路上恢复了有限制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条件。Zenuity公司一直在瑞典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收集数据以研发自动驾驶功能和传感器,而沃尔沃则负责单独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收集数据以提升驾驶员体验,研究驾驶员行为。

    Zenuity公司成立于2017年,由沃尔沃汽车和其合作伙伴维宁尔联合成立,该公司希望在2019年推出首款驾驶员辅助产品,随后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沃尔沃及其母公司吉利汽车均是其客户,据悉,沃尔沃计划在2021年之后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到2025年,公司三分之一的销量将来自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新车计划 推威尔法双擎等5款
凯迪拉克或将成为通用汽车电动化品牌
盛纳德:接任雷诺新董事长 戈恩时代终结
江铃福特领界上市 推6款车型/10.98万起售
媒体暗访 报废汽车零部件正在流向市场
2022年北京公交有望运营自动驾驶车辆
试捷途X90享受完美旅途
斯巴鲁日本工厂停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