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媒体暗访 报废汽车零部件正在流向市场

时间:2019-01-23 15:04:39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日前,有媒体对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汽车事件进行了暗访调查,调查显示在某地的一个乡镇有数百户、上万人从事非法拆解报废汽车生意,形成了非法购买、拆解、翻新和售卖的利益链,包括报废车的发动机、变速器、车架等国家严禁交易的零部件,甚至报废的整车正在流向全国销售。

图片来自网络;非暗访调查图

  另据媒体调查显示,当地的报废汽车拆解场基本都是高墙大院,大多贴挂有“进口国产发动机、变速箱”批发、专卖等字样。据悉,这些报废汽车的零部件大多是从正规回收拆解企业买来。而报废车强制报废价非常便宜,正规的回收拆解企业将回收的报废汽车卖给非法拆解户,一转手一辆车可赚几百元。

    而根据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家对报废车实行特种行业管理,除取得资格认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回收、拆解报废车,严禁交易报废车、“五大总成”和拼改装车辆。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报废汽车数量预计907万辆,而流入正规拆解企业的报废汽车不到30%,一些报废汽车经无从业资质的“黄牛”之手流入黑市。报废汽车利益链条正在涌动,如何杜绝报废汽车重新流向市场?如何排除安全隐患?这是眼下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 (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宝马新款7系/全新X7/8系阵容 国内首亮相
减排压力大 北京或将裁减185万辆燃油车
新能源车占1% 2018全年召回1251万辆汽车
千万销量含金量不足 北京现代能扛多久?
上汽大通EV30上市 售价12.69-18.17万元
王国强等人辞任 一汽夏利陷入高管离职潮
车轮记之汽车产销汇总
VV7升级款更舒适/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