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汽车推出听障驾驶员辅助驾驶技术

时间:2019-01-14 09:30: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致力于为听障驾驶员提供帮助,推出了一项可以通过触觉和视觉方式结合车内车外声音,为听障驾驶员创造交流方式的新技术,无论驾驶员在听力方面有什么局限性,都可扩大其出行的自由度。

    据悉,该项技术利用人工智能分析车外声音模式,部署两个同时工作的独立驾驶员辅助系统:视听转换(AVC)以及听触转换(ATC),其中,视听转换系统通过抬头显示器用象形图描述急救车辆警告信息,为车辆方向盘配备多色LED灯,在驾驶时显示导航信息;听触转换系统可将声音数据通过方向盘转换成振动,从而提醒驾驶员有关外部环境的信息,以此来帮助拥有敏锐、高度发达的触觉以及协调视觉的听障驾驶员。

 为此,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名为“安静出租车”的宣传视频以展示该项技术,旨在为有听力障碍的驾驶员带来希望。并选择首尔的一位听障出租车驾驶员来展示该项驾驶辅助技术。该宣传视频以及该技术都强调“出行自由”的价值观,展示了现代使用最新创新技术让听障人士可以自由、安全驾驶所做出的努力。此外,现代还研发了一款应用程序,可以让乘客与听障驾驶员进行沟通交流。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车轮记2019-01-07 新势力造车噱头很奇葩
车轮记2019-01-08 家用车轮毂配多大合适?
车轮记2019-01-09 吐槽车企图省事儿配置
2019 CES展:奔驰发布全新一代CLA级轿车
关注动力电池安全问题 2020年目标难实现
新款普锐斯TRD版亮相2019东京改装车展
车轮记01-10纯电车麻烦!
车轮记01-11滞销车打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