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来电牵手国家电网 5亿设充电合资公司

时间:2018-12-21 11:59:5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为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及新能源汽车数据的跨界融合。12月20日晚,特锐德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特来电拟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方电网产业投资集团、蓝天伟业清洁能源、万帮充电,共同发起设立河北雄安联行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国网电动汽车出资额为人民币2.4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49%;南方电网产业投资出资额为人民币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蓝天伟业清洁能源出资额为人民币6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3%;特来电出资额为人民币4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万帮充电出资额为人民币4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

    据介绍,合资公司经营目标是,以构建开放合作的新能源汽车服务生态为目标,聚焦数据服务业务,连接基础服务平台,整合跨界数据资源,加速业务互联互通,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根据中国充电联盟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29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18.1万台、直流充电桩10.8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0.05万台。分运营商来看,29万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中,特来电运营12万台、国网运营5.7万台、星星充电运营5.2万台、上汽安悦运营1.4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这五家运营商占总量的88.5%,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11.5%。

    不过,这一数量还是很难满足需求。按照《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规划,到2020年要建设480万个桩、1.2万个站,车桩比例达到1∶1。今年12月,发改委等四部委又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指出,力争3年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

    与此同时,充电桩使用不方便、充电App间互相不兼容一直也备受用户“吐槽”。此次,充电桩企合资公司的成立,或能最大程度的解决用户痛点。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6.19% 同比降超16%
红旗店面扩张速度背后 高投入/回报难平衡
长安马自达CX-8上市 售价25.88-33.08万元
大众汽车误将测试车辆出售 将召回6700辆
大众全新途锐PHEV亮相 综合续航1000km
上汽大通G50采用C2B定制生产 或12.21下线
红旗H5配置不如自主车
上汽荣威i5大秀技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