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吉利/宁德时代建合资公司 研发/销售电池

时间:2018-12-21 11:41:4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2月2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吉润”)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

    据报道,吉利汽车与宁德时代成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浙江吉润持股比例为49%。合资公司将实现吉利电气化车型核心部件的稳定供应,助力吉利新能源汽车发展,同时提升规模效应,应对“后补贴时代”。

    2015年11月,吉利汽车宣布其新能源汽车战略“蓝色吉利行动”,制定了“2020年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90%”的目标,为此吉利将在未来3年内推出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作为配套的电池制造项目也必须随之加速推进。此次与宁德时代的合资,给吉利新能源汽车产销的电池供应增加了有力保障。

    起初,行业内认为车企最好不涉足动力电池领域,而现在随着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像吉利这样的众多车企巨头又出于掌握核心零部件、控制成本、保障电池供应等考量因素,纷纷选择自建或联合动力电池企业建设电池工厂。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品牌中,有80%的企业有跟电池厂合资的想法,或者说正在实施。”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1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增6.19% 同比降超16%
红旗店面扩张速度背后 高投入/回报难平衡
长安马自达CX-8上市 售价25.88-33.08万元
大众汽车误将测试车辆出售 将召回6700辆
大众全新途锐PHEV亮相 综合续航1000km
上汽大通G50采用C2B定制生产 或12.21下线
红旗H5配置不如自主车
上汽荣威i5大秀技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