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腾讯推车联TAI智能系统及自动驾驶汽车

时间:2018-11-02 10:39:3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11月1日,腾讯在以“开放·共生”为主题的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中发布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面向汽车产业链推出开放平台,升级服务能力,同时全面开放核心能力和生态资源,共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同时,其与红旗和吉利汽车分别合作开发的自动驾驶车红旗H7(L3级别自动驾驶)、博瑞GE(L4级别自动驾驶)也在会上同步亮相。

    腾讯车联副总裁钟学丹表示,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作为智能汽车的助力器,将致力于成为智趣出行生活的创造者,该系统包括多模态人机交互、场景化地图、社交出行以及车载小程序四个模块,其中人机交互可实现声音、人脸、表情、动作、手势多个交互方式;场景化地图可理解为服务方式场景化,例如出游场景、通勤场景、约会场景等;社交出行可实现全语音微信消息、微信通话、位置分享互动、集结,即出行生活社交化;车载小程序可将每一个位置生成小程序,无需安装。

    除了发布智能系统,为了向合作伙伴提供更多元的服务模式,腾讯同步发布两款自动驾驶车辆——红旗H7和博瑞GE。早在2016年下半年,腾讯就在自动驾驶领域积极布局,成立自动驾驶实验室,召集国内外知名自动驾驶领域专家,在高精度地图、环境感知、融合定位、决策控制等领域进行技术研发。目前,腾讯自动驾驶已经相继拿到了深圳、北京两个城市颁发的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并且今年L3已经实现产品落地,将继续在L4、L5上进行技术探索。

    其中,红旗H7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博瑞GE可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腾讯自动驾驶将作为自动驾驶系统完整的软件和服务提供商,面向车企开放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平台,包括高精度地图、模拟仿真、数据服务三大平台。

    未来,腾讯自动驾驶也将联动整个腾讯出行生态,包括腾讯车联、腾讯位置服务、腾讯安全、腾讯AI和腾讯云,与政府部门、传统车企乃至整个汽车行业展开积极、深入的合作,为合作伙伴提供一个更为开放、创新和具有可持续性的智慧解决方案。腾讯自动驾驶的长远目标是希望与汽车企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智慧出行新生态,满足用户数字化、智能化的出行需求,带来全新的出行模式和生活方式。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7款车/18.28万起售
郑州日产全新皮卡锐骐6上市 8.48万起售
上汽荣威i5上市 主攻细分市场/5.99万起售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数量已超39万个
沃尔沃XC90作为首批汽车驶上港珠澳大桥
因混动控制程序不完善 普锐斯召回3210辆
凯美瑞/C-HR弯道挑战
荣威i5安全性能解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