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Fisker合力研发固态电池 搭载于EMotion

时间:2018-10-24 10:28: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由著名设计师亨利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创立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Fisker宣称,其与重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正式携手合作,主要将合力研发固态电池,以实现量产。

    总部位于伊利诺斯州皮奥瑞压的卡特彼勒是世界领先的建筑和采矿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燃气轮机和柴油电力机车制造商,其风投部门Caterpillar Venture Capital Inc.一直专注于投资机器人、能源、先进材料和数字技术领域。该公司凭借其在专用领域的判断,相信Fisker对未来电池技术的洞察力和目标,可以将固态电池技术推广应用到建筑、储能、运输和采矿等领域。不过,该技术在纯电动车上的应用,可能会大大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和充电速率。

    据之前的报道,Fisker早在2017年就申请了关于固态锂离子电池的技术专利,这种固态锂离子电池借用了太阳能电池制造所采用的薄膜技术,使得电池的电芯内部存在多个堆积层,从而使其能量密度比传统锂离子电池高出两倍。所以,如果该项技术在未来能够应用在纯电动车型上,将大大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使纯电动车的实用性更强。

    据悉,Fisker的固态电池技术或将率先搭载在Fisker旗下电动跑车——EMotion上,这款车型搭载一套145kWh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英里(约644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61英里/小时(约合259公里/小时)。去年,菲斯克表示其固态电池技术取得了突破,可使电动汽车1分钟内充满电,并且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可达500英里。(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荣威i5细节篇 从灯光到座椅诠释技术&舒适
上汽大众建新能源车汽工厂 将产奥迪等车
奔腾启用全新品牌LOGO T77开启预售10万起
长安逸动EV460上市 补贴后11.79万元起售
广汽三菱1.5T发动机长沙投产 年产15万台
雷诺携手华晨 两年内引入三款商用电动车
荣威i5一步到位 才是真i
菲斯塔性能是最大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