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云轨示范线30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时间:2018-09-14 12:54:0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比亚迪在动力电池业务上的布局越来越密集。9月9日,比亚迪云轨示范线项目开工暨比亚迪30GWh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该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按1辆电动车装载60kWh电池计算,该工厂可为50万辆电动车配套。比亚迪在西安已经布局了汽车、电子、新能源、轨道交通和汽车金融等产业。

    就在半个月前,8月23日重庆智博会期间,比亚迪与重庆璧山区政府就动力电池年产20GWh产业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以及相关配套产业等核心产品制造。

    7月5日,比亚迪与长安汽车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联合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合资公司,进行动力电池生产、销售。合资公司将在重庆两江新区落地,将聚焦于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分阶段实施,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

    6月27日,比亚迪青海西宁南川动力电池工厂正式下线,该产线计划全部生产三元电池,一期产能10GWh,全部投产后年产能达24GWh。

    为了加强竞争力,比亚迪动力电池从自产自销的模式转变成了对外开放供应的模式。从去年年底比亚迪开始了对外销售电池,并筹划将电池业务拆分独立上市。目前比亚迪拥有青海、惠州、深圳三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具备年产28GWh的生产能力。最新建立的青海电池工厂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投产,以缓解电池产能紧张的状况。按照规划,到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总产能将达到60GWh。(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XV成都车展上市 售19.18万起
长安CS75 PHEV或9.12上市 最大续航800km
逆舆论而行 京东注册新业务杀入网约车圈
272款新能源车型不再享免征购置税政策
江淮帅铃T8皮卡成都车展上市 售9.98万起
长安汽车收购铃木所持长安铃木全部股份
放飞自我 试奇瑞瑞虎8
名爵HS或于9月16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