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壳牌进军电动车领域 投资充电桩初创公司

时间:2018-08-08 10:27: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壳牌集团旗下壳牌风险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壳牌投资公司)正在对一家电动车充电桩初创公司Ample进行投资,帮助其发展充电桩相关业务,并借助该公司的发展进军电动车领域。

    据了解,壳牌投资公司正在引领一轮资金达3100万美元对Ample公司的A轮融资。Ample是一家充电桩初创公司,主要业务是提供电动车充电方案及充电桩制造。该公司选择壳牌投资公司做为投资方,不仅是处于资本层面的原因,更是想借助壳牌现有的加油站网络,实现充电站点的建立。

    而壳牌集团也是看到了目前汽车行业的转变,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大力发展,在未来势必会影响他们现有的传统石油业务。所以,选择投资初创型充电桩公司,也是壳牌集团在电动车领域的战略布局。

    据外媒报道,Ample公司将来可能会采用快速换电的服务模式,利用动力电池快换技术为电动车快速恢复续航能力,这与蔚来汽车的换电站有些相似。不过,这种运营模式是否能够成功,还需要时间和市场来验证。

    其实,这并不是壳牌集团在电动车领域走的第一步棋,在2017年底该集团就已经和欧洲电动车充电网络运营商Ionity(由宝马、梅赛德斯、福特和大众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其运营的加油站建立充电桩。据了解,近期壳牌集团又收购了一个超过30000个充电桩的充电网络运营商。石油大亨在电动车领域的频繁出手,其实也从侧面说明了电动车时代正在悄然而至。(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新XC40上市 北欧风范/售32.18万起
比亚迪全新宋EV实车曝光 家族式龙脸设计
IIHS新成绩:丰田新Avalon获"优+"评价
丰田第二代燃料电池卡车 续航里程超483km
车企圈半壁江山中招 近百万辆召回一览
电池回收利用推进加速 企业名单征求意见
风神目标20万或难实现
第19批免购置税目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