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日产推广后门警报系统 防止小孩被锁车里

时间:2018-08-03 12:42:4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为了减少将小孩遗忘在车中的危险发生,日产汽车宣布将后门警报系统(Rear Door Alert,RDA)推广即将于2019年推出的 Altima、Sentra、Rogue等在内的8款车型,并将成为这些车型的一个标准配置。该系统会在汽车启动的时候检测后座车门是否打开过,然后会司机在停车后没有再打开后门发出警报。

20180803103957_20491bb6292b96c9a787285abe64f007_1.jpg

    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有43名儿童因被留在车内而被闷死。据悉,日产最早于去年在2018款Pathfinder车型上推出了这项功能。除了上面提到的Altima、Sentra、Rogue车型外,日产表示,今年他们还将把“后门警报”系统带到另外5款车型中。等到2020年,该功能将成为日产所有车型的标配功能。这项技术主要是通过后门的传感器触发喇叭发出警报,并在仪表盘提示,提醒驾驶员后座遗落物品需要再次检查。此技术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可以降低高温天气中将儿童遗忘在车内致命的风险。

    而“后门警报”技术的设计灵感,源于工程师Marlene Mendoza在怀孕时将面条落在车里,导致车内的酸臭味几天都没散发出去的经历。这一经历让她反问自己“如果我把重要的东西忘在车里怎么办?”最终,她与与工程师Elsa Foley共同研发创立了该技术。(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雷克萨斯全新ES上市 3种动力/售27.9万起
北汽加大创新 七月底在京或停产燃油车
沃尔沃2019款S60L提供四款车型 升级上市
JEEP全新牧马人正式上市 售42.99-53.99万
张祖同:聚焦三年振兴 兼东风乘用车总经理
SF MOTORS定名金菓EV 首款电动SUV首秀
试驾腾势500 远离喧嚣
动力电池回收试点通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