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英特尔向汽车制造商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时间:2018-05-18 19:15:38  来源:autoblog   作者:

    近日,有外媒报道,英特尔公司在以色列的自动驾驶部门Moblieye,与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签署了一份合同,其将向该制造商提供800万辆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不过目前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以及汽车制造商的身份还没有透露。

    据了解,这笔交易是Moblieye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之一,同时也标志着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加速引入相关自动驾驶技术。譬如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技术以及紧急制动技术。不过,有分析师表示,虽然各方都在做出不懈努力,但距离实现自动驾驶技术条件以及让该技术大规模应用仍需数年时间。

    Moblieye高级开发和战略的高级副总裁Erez Dagan谈到,英特尔在2021年将会推出为自动驾驶而设计的EyeQ5芯片。在给自动化车辆提供“大脑”、“眼睛”的这场战役中,英特尔和Moblieye正在与数家生产芯片的厂商展开竞争,其中也包括NVIDIA公司。

    在去年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了Moblieye,当时Moblieye对外公开表示,全球在路上行驶的2700万辆汽车所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基本上来自25家汽车制造商,而Moblieye在整个市场中占到了超过70%份额。Moblieye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表示:“到2019年底,我们预计安装Moblieye相关驾驶系统的汽车将超过10万台。

    目前Moblieye正在与一些汽车制造商合作,例如General Motors,共同致力于Super Cruse系统的开发,明年将与通用、奥迪、宝马、本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和中国的蔚来等提供第3个等级标准的技术服务。据官方表示,虽然第4级系统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但其许多技术是与消费者购买与否的需求关系。ShaShua称,在设计这套系统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自动化出租车,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行车安全还能节省人员成本,他还表示到自动驾驶不能只依靠摄像头,为了防止事故发生,以及关键时刻系统可以做出最佳决策,它需要处理多方面数据,这些数据来自摄像头、高分辨率地图、雷达以及雷达激光扫描仪等。(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深化全面电气化承诺
中国汽车论坛召开 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
荣威RX8北京车展公布售价 16.88-25.18万
讴歌CDX混动版北京车展上市 售29.98万起
福田携手京东物流亮相车展 4款新品首发
爱信集团携新品新技术出展2018北京车展
长安汽车新战略启航
广汽新能源新品牌口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