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运用云端及VR 英伟达推自动驾驶测试系统

时间:2018-04-02 12:30:1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称,英伟达推出了一款基于云端系统,运用虚拟现实模拟(VR simulation)进行自动驾驶测试的Drive Constellation仿真系统,从而为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创建一种更安全、更具扩展性的方法。

    英伟达Drive Constellation是基于两个不同服务器的计算平台,可运用VR技术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测试环境。计算平台中的第一个服务器运行Nvidia Drive Sim软件来模拟自动驾驶车辆的传感器,例如摄像头和雷达;第二个服务器中包含一个Nvidia Drive Pegasus人工智能车载计算平台,该平台运行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并处理仿真数据,就像行驶在真实道路上的车辆一样。

    英伟达汽车副总裁兼总经理Rob Csongor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在真正量产之前一定要进行数十亿公里的测试和验证,以确保产品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我们就是为测试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借助Drive Constellation,通过虚拟仿真,我们可以自定义场景或模拟偏远地带的地形数据来提高自动驾驶系统算法的稳定性,所需时间和费用只是真实道路上的一小部分。”

    该模拟服务器由英伟达 GPUs驱动,每台仿真服务器都会生成仿真传感器数据流,并将其传输至DRIVE Pegasus进行处理。Drive Pegasus的驾驶指令将被回传至模拟装置内,完成数据反馈回路(digital feedback loop)。该款“硬件在环(hardware-in-the-loop)”的周期为30次/秒,可被用于验证Pegasus的算法及软件是否正确地运行模拟车辆。

    Drive Sim软件可生成照片级真实渲染数(photoreal)据流,以创建各种不同的测试环境,可以模拟如暴雨、暴风雪等不同的天气情况;也可以模拟在一天中,不同时间的致盲眩光,或在夜间视力受限等,以及所有不同类型的路面和地形等测试条件。在模拟中,还可以编写危险情况来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反应能力,而不会让任何人受到伤害。(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上市 售5.49万起
北汽新能源EX360上市 补贴后7.99-9.89万
哈弗H4红标/蓝标款上市 售价10.6-11.6万
宝马/戴姆勒携手打造一站式城市出行服务
东风新款锐骐皮卡上市 售价8.58-12.18万
日产电动车废旧电池再利用 供电新型路灯
试驾家用MPV江淮瑞风R3
XC60获世界年度车大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