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松下计划在江苏生产新能源汽车专用电池

时间:2018-03-12 11:55: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日本松下电器集团汽车相关业务副社长伊藤好生在记者会上表示,松下正在研究与中国江苏省两家工厂合作,进行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生产。据悉,此前这两家江苏工厂主要进行移动设备的锂电池生产,如果与松下的项目合作达成,两家工厂或将原生产线全部升级为汽车锂电池生产线,或是新建生产线。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扩大,也在逼迫传统电池工厂作出业务转型,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本土的电池生产需求也越发紧迫,同时也吸引了外资企业的关注。根据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车企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只有选择使用本土企业的电池产品才能够获得车辆补助,而此次松下与江苏工厂的合作,或想从侧面以合资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等待未来政策的变动。

    这不是松下第一次透露要与江苏工厂合作,松下电池业务此前在中国已经有很多布局:2015年,松下在中国大连兴建一座汽车锂电池工厂,投资500亿日元(约4.12亿美元),工厂位于大连东北部。继2017年12月大连工厂开始运行后,松下计划在努力普及EV类环保型车辆的中国市场进一步整顿和加强生产体制。去年的上海车展之后,松下透露在苏州与中国合作伙伴合资建厂,生产与特斯拉使用的18650型三元锂离子相同的电池。去年12月外媒体报道,松下准备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的锂电池工厂大量生产电动摩托和低速电动汽车等使用的车载电池。由此彰显了松下在汽车领域的更大野心。

    有消息称,如果此次两家江苏工厂的合作确定后,松下还会继续研究与苏州等其他电池工厂进行合作,继续扩张在华业务。(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瑞虎3x正式上市 售价4.99-6.29万
广汽丰田2018款汉兰达上市 售价23.98万起
荣威RX8静态解析 国产大SUV有惊喜/意外
全新一代比亚迪唐亮相 7座布局/4.5秒破百
2018款福特F-150猛禽上市 售价52.88万起
固特异新概念轮胎 助力便利环保城市出行
新能源车被忽视的一环
2月国内汽车产销组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